美联航将强制所有员工接种疫苗 会让航空业“卷”起来吗?

美联航将强制所有员工接种疫苗 会让航空业“卷”起来吗?
2021年08月07日 03:43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联航将强制所有员工接种疫苗 会让航空业“卷”起来吗?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美联航将要求其6.7万名美国员工在不晚于10月25日之前接种新冠疫苗,否则将面临被解雇的风险。这在美国大型航空公司中尚属首次,可能会加大对其同行的压力。

  美国航空公司一向没有员工必须接种疫苗的规定,它们会选择提供额外的工资或休假等激励措施来鼓励接种。不过达美航空在5月开始要求新招聘的员工出示疫苗接种证明,美联航也在6月效仿该规定。

  先前Facebook等美国科技公司宣布,员工必须证明他们已经接种了疫苗才能回到办公室。其他公司则对其部分员工提出要求,例如沃尔玛上周表示将要求企业员工接种,但不要求商店或仓库工作人员接种;优步表示美国办公室工作人员需要接种疫苗才能回到办公室,但没有要求司机接种。

  美联航的要求是美国公司最严格的疫苗规定,该规定涵盖了与客户沟通的员工,如空姐和登机口工作人员。员工必须在10月25日之前证明他们接受了两剂辉瑞疫苗或两剂莫德纳疫苗疫苗或一剂强生的单剂疫苗。

  出于健康问题或宗教原因,可能会有例外情况出现。这项规定不适用于与美联航合作的区域航空公司。

  美联航首席执行官Scott Kirby和总裁Brett Hart周五在给员工的声明中说:“我们知道你们中的一些人不同意这项要求所有员工接种疫苗的决定。但是,我们对你和你的同事最大的责任莫过于确保你们在工作时的安全。事实是非常清楚的:当你们每个人都接种疫苗时,你们每个人都会更安全。”

  Kirby曾在今年1月说,他想让新冠疫苗成为强制性疫苗,其他公司也应该这样做。

  航空公司是受大流行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结束新冠大流行病对它们尤为关键。虽然夏日假期的订单量超过了大多数高管的预期,但快速蔓延的德尔塔变体对需求产生影响。

  声明说:“在过去的16个月里,Kirby已经向死于新冠病毒的美联航员工的家属发出了几十封慰问信。我们决心尽我们所能,不再让任何一个美联航员工家庭收到这封信。”

  美联航高管称,许多员工已经报告已经接种了疫苗,包括90%以上的飞行员和80%的空乘人员,但没有透露公司的整体疫苗接种率。

  据美国航空公司工会(Allied Pilots Association)8月5日给会员的信中称,大约60%的美国航空公司飞行员接种了疫苗。

  美国乘务员协会在美联航的公告之后,也敦促机舱服务员接种疫苗,“新冠病毒是一种威胁,疫苗接种对于结束这种大流行病以及它所造成的健康和经济损害是必要的。”

  达美航空说,它“强烈鼓励”员工接种疫苗,但没有强制所有员工接种。在其大约75000名员工中,有73%以上的人接种了疫苗。西南航空没有立即宣布是否计划强制接种疫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普冉股份 688766 --
  • 08-09 中国电信 601728 4.53
  • 08-09 恒盛能源 605580 8.38
  • 08-09 金鹰重工 301048 4.13
  • 08-09 格科微 688728 14.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