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大爆发:资源股掀涨停潮 机构列出8月最强投资主题

逆势大爆发:资源股掀涨停潮 机构列出8月最强投资主题
2021年08月06日 17:41 中国证券报

【炒股神器,新品上架!打折优惠,劲省千元,回馈股民!】三个月前提示比亚迪买点,多只入池股票翻倍!《五星情报局》强势来袭,主线+买点信号+高手直播互动,吃到大肉!戳>>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高能量密度+低成本”,动力电池正在步入高镍时代!机构高呼高镍电池远期成本将趋近铁锂电池,这些产业链龙头正加速布局(名单)

高端铝材需求进入爆发期!汽车铝化率加速提升,交通用铝将成为铝材第一大应用领域,这些国产龙头已跻身波音和空客合格供应商(名单)

【机构强烈推荐7股】这家公司盈利创历史新高,磷矿储量及产能居行业前列,IC级磷酸市占率已达到八成

下一个类手机终端市场!科技巨头重点关注的大赛道!解锁上游供应格局,两条主线掘金受益股(名单)

  逆势大爆发,资源股掀涨停潮!机构列出8月最强投资主题

  8月6日,A股三大指数维持震荡整理,两市逾2400只个股飘绿。其中,CRO、疫苗、医疗器械、新冠肺炎检测等生物医药概念股全线大跌。有色、煤炭等资源股逆势走高,不少个股涨势凶猛。

  渤海证券分析师表示,8月指数仍将维持偏震荡的特征。在政策鼓励创新并兼顾防风险的目标下,市场如有意外下跌,将更可能孕育买点。

  逾2400只个股飘绿

  医药生物概念大跌

  8月6日,A股三大股指低开低走,临近尾盘跌幅有所收窄。Wind数据显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24%,报3458.23点;深证成指跌0.30%,报14827.41点;创业板指跌1.18%,报3490.90点。

  两市成交额连续13个交易日突破万亿。截至收盘,上涨个股1827只,下跌个股2425只。

  从行业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医药生物、建筑材料、休闲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

  其中,医药生物方面,千亿市值的药明康德(维权)康希诺复星医药康龙化成沃森生物均有不小跌幅。

  虽然今日疫苗概念走低,不过分析师仍看好其后市表现。兴业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称,2021年将是新冠疫苗业绩兑现之年,随着相关产品逐步进入市场或III期临床,相关标的的业绩弹性将逐步释放。在非新冠领域新产品和渠道方面有持续布局的公司,也能够获得长期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新能源汽车概念继续走强。成分股中,多氟多中科三环涨停,正海磁材当升科技涨超10%,龙头宁德时代冲高回落,收跌逾2%,比亚迪涨1.39%。

  消息面上,8月5日,美国总统拜登首次提出到2030年电动车(含纯电动、插电混动、燃料电池)销售份额达到50%的目标。

  对此,民生证券电力设备及新能源行业分析师表示,美国政策变化将带动现有电池厂的扩产,考虑到政策对就业和供应链本土化有要求。建议围绕当地有产能和扩产计划的LG、SK、松下、特斯拉、三星供应链展开布局。

  资源股大爆发

  西藏珠峰五矿稀土创新高

  8月6日,资源股逆势大爆发。Wind数据显示,煤炭、基本金属、贵金属行业指数涨幅均处于主题行业指数涨幅前五之列。

  基本金属方面,银河磁体金钼股份锌业股份、西藏珠峰、鼎胜新材东方钽业洛阳钼业鹏欣资源翔鹭钨业均涨停,金力永磁涨超10%。

  其中,西藏珠峰、五矿稀土等盘中创下新高。其中,西藏珠峰收报32.32元,创下2017年10月以来新高。

  五矿稀土盘中创下历史最高42.36元,收报40.99元,涨4.17%。

  有网友戏称,错过五矿稀土犹如错过一座金山,甚至喊出“50见”。

  图片来源:股吧

  煤炭板块中,冀中能源涨停,山西焦煤开滦股份平煤股份涨超8% 。贵金属板块中,贵研铂业涨超7%。钢铁板块中,中信特钢大业股份涨停。

  基本面力挺

  锂矿、稀土或是8月最强投资主题

  今年以来,资源股整体的表现可圈可点。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6日收盘,2021年以来,基本金属指数以超60%的涨幅,位居所有主题行业指数之首;钢铁指数、化工原料指数累计涨幅分别为43.49%、42.73%,涨幅居所有主题行业指数的第四、第五名。

  虽然目前基本金属指数累计涨幅已较大,不过在基本面的支撑下,未来仍有上涨预期。国信证券有色行业分析师认为,8月锂矿和稀土仍是最强投资主题。

  具体来看,锂方面,上述分析师表示,下半年本身是传统消费旺季,从下游正极材料企业排产来看,国内正极材料二季度产量环比大概有15%-20%增长,进入下半年,随着新增三元正极材料和磷酸铁锂产能投产,环比增速可能会提升至20%-30%,相较之下,供给端增量非常有限,碳酸锂在二季度供需紧平衡基础上,进入下半年可能又会出现明显的缺口,锂盐涨价确定性强。

  稀土方面,6月末稀土价格开始反弹,7月加速上涨,现货供应紧张。从更长时间维度来看,“十四五”期间,稀土下游需求向上共振,新能源汽车、变频空调和风电等需求领域将持续拉动对高端稀土磁材需求,稀土价格有望保持强势。

  卓创资讯分析师韩敏华也认为,9月份前后,国内终端新能源汽车、数码产品等行业将进入传统旺季,终端消费市场对于锂电池及上游原材料市场需求量将进一步提升,供应方面或难以跟进。因此,在下半年供应量或难以满足需求增量的背景下,碳酸锂价格或将保持偏强运行。(文中图片均来源于Wind)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9 中国电信 601728 4.53
  • 08-09 恒盛能源 605580 8.38
  • 08-09 格科微 688728 14.38
  • 08-06 壹石通 688733 15.49
  • 08-06 能辉科技 301046 8.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