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地将解除紧急状态 政府呼吁仍需严控

日本多地将解除紧急状态 政府呼吁仍需严控
2021年06月20日 18:47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日本多地将解除紧急状态 政府呼吁仍需严控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19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20例,新增死亡病例28例。目前日本累计确诊病例达783850例,累计死亡病例14406例。今天(20日)是东京都、大阪府等7个地区紧急状态的最后一天,这些地区将从21日起实施管控力度稍小的“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不过日本政府方面表示,紧急状态解除后各地也仍需严控疫情。

  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20日在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节目上表示,紧急状态解除后,各地人流量增加势必导致确诊人数增多,要求以东京都为首的各个地区仍要实施严格防疫措施。他还称,必要情况下将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 西村康稔:为了保障国民生命安全,我们会根据医疗资源的使用状况进行判断,在必要的情况下,将毫不犹豫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19日,东京都新增388例确诊病例,为全国47个都道府县中最多。东京都政府19日当天再次提醒民众,不要因即将解除紧急状态而有所松懈,要继续保持警惕,严格遵守防疫措施。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与紧急状态相比,21日实施的“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对餐馆、商场等营业时间的限制有所缓和。多家大型百货商场纷纷表示将恢复正常营业。

  福冈县居民:不管措施放缓不放缓,如果日常不注意防护的话,这些都没有意义,所以和平时一样,还是需要注意防护。

  (编辑 刘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日本 日本经济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