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闪电战”后 拜登政府遇到新的大坎

抗疫“闪电战”后 拜登政府遇到新的大坎
2021年04月28日 23:30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突如其来的接种放缓暴露了拜登接下来的两个重大挑战。

  拜登上任即将满100天,在担任总统初期,他的疫苗推广计划尚且取得了无可争议的胜利。

  拜登对于特朗普政府时期的计划进行了一系列更改,包括建立由联邦政府管理的大规模疫苗接种点,并部署武装部队人员来协助其管理。这帮助了他的政府在4月21日实现了2亿剂接种的目标。

  但是,在达到这一目标之前的一周,随着疫苗接种速度的下降和未使用疫苗的库存增加,问题开始出现。突如其来的接种放缓暴露了拜登接下来的两个重大挑战:说服不愿接种的美国人注射现有的疫苗,并确保其他国家也不掉队。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前主任汤姆·弗里登博士说:

“政府有一个不错的开端。每个人都清楚自己的权责,并开始与人民公开明确地交流接种进展。这是前所未有的。”

  弗里登补充道:

“但是,现在接种疫苗的速度有所下降。这是因为最乐意接种的人们已经接种完了,现在变为说服“摇摆”人群(那些不确定要接种疫苗的人群),并且在某种程度上,这些是坚决不接种人群。”

  美国的疫苗接种量是世界上最大的,已接种了2.32亿剂——足以使一半以上的成年人口至少接种一剂。在去年的头几周缓慢开展接种之后,现在人均接种量已经赶上了英国,并且按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口比例,已经领先于英国。

  拜登政府的官员们一直热衷于为他们政府的接种计划邀功,但其他人指出,这些基础是在特朗普政府期间建立的,特朗普政府启动了“疫苗曲速行动”,这是一项耗资100亿美元的政府投资计划,旨在资助新冠疫苗和治疗。

  根据该计划,特朗普政府和六家公司签署了8亿剂疫苗的预订单,使他们能够进行试验并扩大生产,而没有财务风险

  一批由辉瑞和莫德纳生产的mRNA疫苗需要近三个月的时间进行制造和测试,这意味着在拜登政府领导下几乎所有剂量的疫苗都是在特朗普的领导下开始生产的。

  但是,大多数专家认为,拜登政府进行的两项重大更改,的确有助于确保已生产的剂量快速使用。第一项改变是提前三周向各州确认提供的最小剂量,以确保州长和卫生官员可以安排合适的人员和资源来进行管理。

  另一项改变是给各州更多的资金和人力来建立疫苗接种点,甚至利用负责灾难响应的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来建立自己的大规模疫苗接种地点。

  这能够使美国稳步提高疫苗接种的速度,根据彭博社的数据显示,本月初疫苗的日均接种量达到了340万。

  但是,最近,这一步伐已降至平均每天270万,专家将此归咎于数百万美国人不愿意接种或无法迅速进行疫苗接种。

  根据益普索莫里(Ipsos Mori)的民意测验,70%的美国人说他们已经接种了疫苗,或者会接种疫苗。相比之下,英国这一比例是94%

  态度上的差异有助于解释为什么尽管供应充足,但在美国75岁以上人群中只有81%进行了疫苗接种,而英国为98%。

  凯撒家庭基金会(KFF)的研究表明,大约20%的人要么说他们不会接种疫苗,除非有强制要求他们才会接种疫苗,该数值自从12月以来几乎没有变化。KFF还发现,这个群体其中65%是共和党人,而43%是福音派基督徒。

  其他人说,他们想接种疫苗,但发现没有时间。拜登的回应是呼吁雇主提供带薪的疫苗接种假,并向中小企业提供税收抵免,以帮助他们支付这笔费用。但是白宫已经抵制了一切激进的行动,例如制定政府管理的疫苗护照计划,可能使得接种疫苗者有更多的自由。宾夕法尼亚大学医疗保健管理教授、拜登的前抗疫顾问Zeke Emanuel博士说:

“我认为我们需要的是强制令,希望雇主们考虑关于雇员接种疫苗的强制令。”

  同时,美国部分地区的供应过剩再次呼吁拜登向世界其他地方捐献疫苗,尤其是在印度,该国正遭受灾难性的第二波感染。

  美国政府已表示,计划向包括印度在内的国家出口多达6000万剂阿斯利康的疫苗,该项计划尚未获得批准。但是,无论是通过迫使制药公司放弃国外的知识产权保护,还是通过激励它们在其他国家建立制造工厂,美国政府都面临着压力要做更多努力。Emanuel博士呼吁:

“如果我们有任何多余的产能,我们要将其用于世界其他地区。我们应该在能力、专门知识、向国外输送疫苗方面提供帮助。目前,辉瑞和莫德纳剂量过剩,而世界其他地区需要这些疫苗。”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亚辉龙 688575 --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