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警告:全球新冠感染率逼近疫情爆发以来最高水平

WHO警告:全球新冠感染率逼近疫情爆发以来最高水平
2021年04月16日 21:47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WHO称,过去两个月,全球新冠肺炎的每周新增病例翻了将近一倍;高低收入国家间,当前疫苗分发存在“令人震惊的不平衡”问题。

  世卫组织(WHO)对疫情反弹之快表示担忧,称全球新冠感染已逼近疫情爆发以来最高水平。

  据CNBC,周五WHO总干事谭德塞在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上称:

在世界各地,病例数和死亡数继续以令人担忧的速度增长。

过去两个月,全球新冠肺炎的每周新增病例翻了将近一倍,正逼近疫情爆发以来最高感染率。

  他表示,一些以前避免了大范围传播的国家,现在出现了感染急剧增加的情况。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迄今为止,全球报告新冠肺炎感染病例超过1.39亿例,死亡病例290万例。

  (图片来源:CNBC)

  此前,谭德塞曾强调要加大COVAX倡议的实施力度。这项旨在让全球公平获得疫苗的倡议原本预计,到3月底将向全球提供近1亿支疫苗,但迄今只分发了约3800万剂。

  世卫组织同时谴责了高低收入国家间,当前疫苗分发“令人震惊的不平衡”问题,称一些国家出于政治或商业原因,在COVAX计划之外进行自己的疫苗交易。

  谭德塞警告称,在疫苗不平等问题上,世界正处于“灾难性的道德失败”边缘,“以我为先”的疫苗接种方案将使世界上最贫穷、最脆弱的人群处于危险之中,致使全球疫情遭到延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谭德塞 新冠肺炎 疫情 WHO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3.76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