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女性保护基金的钱 被用来“改善照明、加装道路监控系统”

印度女性保护基金的钱 被用来“改善照明、加装道路监控系统”
2021年02月10日 03:33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形同虚设!印度女性保护基金的钱,被用来“改善照明、加装道路监控系统”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胡博峰】举世震惊的2012年德里“黑公交轮奸案”发生后一年,印度政府专门设立旨在保护妇女免遭性侵的“勇气基金”,并誓言减少国内针对女性的暴力犯罪行为。但慈善组织“乐施会”(印度)日前发布报告称,该项基金的支出多被用于改善照明、加装道路监控系统等,而真正花在改善妇女权益身上的非常有限,性侵现象也没有得到明显改观。

  报告说,“勇气基金”还存在审批程序多、超支、分配不均等诸多问题,甚至“背离了与顽固的男权制度对抗的初衷”。由于“勇气基金”的大部分资金由印度内政部打理,后者更多将此用于改善紧急报警呼救系统、升级法医实验室等,实际上并未直接实现“直接服务女性权益”的目的。报告撰写人皮特蕾表示,民众希望得到结构性的解决方案,但上述措施中的绝大部分都与女性无关。

  此外,资金执行力度不足也是“勇气基金”未能发挥预期功效的原因之一。印度卡纳塔克邦首府班加罗尔的一家地方媒体报道称,截至目前,分配给该邦19.3亿卢比(1元人民币约为11卢比)的“勇气基金”配额仅用了7%,而班加罗尔被认为是印度“对女性最不安全的城市之一”。

  当地维护女性权益的非政府组织负责人费尔南德斯表示,即使使用的资金多被用于安装城市监控系统,但在此过程中,“既缺乏透明度,也没有必要的协商程序”。卡纳塔克邦妇女委员会前主席拜依则表示,在其任期内处理了多达1.4万件涉女性侵权或犯罪案件。她说,“童婚、性侵、人口贩运等问题非常普遍,而这一切的解决都必须依靠警方”。她认为,“勇气基金”显然并没有得到妥善利用,“这项基金需用于应对不同挑战,包括对农村地区普及尊重女性的知识和教育”。

  分析认为,“勇气基金”应更多用于“悲剧前而非悲剧后”,而当前使用情况却恰恰相反。《印度快报》此前的一篇报道称,马哈拉施特拉邦内政部决定利用“勇气基金”在该邦首府孟买建立3个特殊的DNA鉴定分析中心,用于与妇女儿童侵害案件有关的调查。但印度国家刑事犯罪调查专员卡玛尔·潘特表示,与其悲剧发生后亡羊补牢,不如更多聚焦预防,例如在社会层面重构对女性的理解和尊重。他说,“这一过程显然漫长而复杂,甚至可能费力不讨好,但这是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方式”,“我们需要集体行动,也没有捷径可走”。

扫二维码,快人一步开启牛年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印度女性 印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10 博硕科技 300951 75.18
  • 02-10 必得科技 605298 15.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