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称美国已构成“国家紧急状态”到白宫才知特朗普抗疫可怕

拜登称美国已构成“国家紧急状态”到白宫才知特朗普抗疫可怕
2021年02月08日 14:00 环球时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拜登称美国已构成“国家紧急状态”到白宫才知特朗普抗疫“可怕”

  当地时间周日晚,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晚间新闻主播兼总编辑诺拉·奥唐纳对美国总统拜登进行了采访。拜登表示,新冠疫情期间,美国数百万妇女离开劳动力大军,学校停课、以及可能出现的儿童心理健康问题等,构成了“国家紧急状态”。

  拜登说:“这是国家紧急状态。这真的是国家的紧急状态。”在过去的一年里,美国近300万女性离开了劳动力市场。拜登表示,他和他的工作人员一进入白宫,就意识到特朗普政府对疫情的处理“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可怕”。拜登说道:“我们原以为他们暗示有更多的疫苗可用。但事实并非如此。所以我们才想尽一切办法加大(投入)……如果我们有足够的疫苗是一回事,但我们没有,所以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生产更多的疫苗。”

  拜登的首席医疗顾问、美国顶级传染病学专家福奇博士说,要想获得群体免疫,75%的美国人必须接种疫苗。按照目前每天130万人接种疫苗的速度,据CBS新闻计算,75%的美国人要到2021年底才能接种疫苗。拜登说:“我们不能等那么久。”拜登还谈到,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的专员罗杰·古德尔(Roger Goodell)告诉拜登,美国政府可以将一共32个体育场用作疫苗接种地点。

  拜登承认,在夏季结束之前实现群体免疫“非常困难”,但他认为孩子失学会导致精神卫生紧急状况,“是时候让学校安全开学了”。拜登说:“你必须减少教室里的人数。必须重新设计通风系统。我们的疾控中心专员将以科学为基础做出判断,我想最早将在周三公布最低要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13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35.76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