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中间派政党欲退出执政联盟 总理孔特面临执政风险

意大利中间派政党欲退出执政联盟 总理孔特面临执政风险
2021年01月14日 02:38 FX168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意大利前总理马泰奥·伦齐(Matteo Renzi)周三(1月13日)宣布,他有意让他领导的中间派政党退出执政联盟,这使得意大利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再次陷入政治混乱。

  在新闻发布会上,伦齐表示,他领导的意大利活力党(Italia Viva party)的两名部长将辞职。这使得政府在议会中失去多数席位,处于崩溃的边缘。

  对于由反建制的五星运动党(Five Star Movement)和民主党(Democratic party)领导的联合政府来说,伦齐所在政党的支持至关重要。

  当天早些时候,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Giuseppe Conte)表示,他希望伦齐不会让他的部长们离开内阁,并警告称意大利无法理解政府在当前的健康危机中所陷入的崩溃境地。

  五星运动党和民主党也敦促伦齐保持执政政府的团结,目前该国正努力让公民接种疫苗,防止经济进一步恶化。

  在这个南欧国家发生的政治冲突、紧张局势和丑闻并不罕见。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已经有多达60多届政府上台。而目前该政府内的分歧主要集中在欧盟资金以及疫情后如何重启意大利经济上。在2020年,意大利的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下降10%左右。

  然而,最新的政治争端发生在当下这个特别的时刻,目前意大利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数位居欧洲前列。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汇编的数据,迄今为止,意大利已经确诊了231.9万例新冠肺炎病例,以及80326人死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