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新冠疫苗新闻不会改变欧洲央行刺激计划

拉加德:新冠疫苗新闻不会改变欧洲央行刺激计划
2020年11月18日 01:4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汀·拉加德表示,她并不认为有关新冠疫苗接近面世的消息能够根本性改变央行增加货币刺激的计划。

  拉加德周二在彭博主办的创新经济论坛上接受采访时说,欧洲央行主要目标是阻止当前的经济滑坡恶化,并一直认为医疗解决方案将在2021年推出。

  她表示:“我不确定这是否会改变我们的预测,在获得有关疫苗的消息之前,我们已经了解到第二波疫情、各国相继推出防疫措施这种负面新闻”。

  拉加德重申,央行将在12月“重新校准”刺激计划,这被广泛理解为央行将为经济提供更多的货币支持。

  拉加德还暗示,央行将专注于把1.35万亿欧元(合1.6万亿美元)的紧急债券购买计划和长期银行贷款作为主要工具。投资者认为降息的可能性不大。

  她说:“那些工具将被认为是必不可少的。但央行的讨论范围将涵盖所有。”

  拉加德说,一个关键问题是防止经济危机演变为金融危机。

  她说:“我们需要真正避免这一点,因为那将是一个让事情恶化的因素。我认为2021年上半年肯定比较艰难,而且直到明年年底前也恢复不到疫情爆发前的状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30.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