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鲸”入场 预示牛市尚在初期

“比特币鲸”入场 预示牛市尚在初期
2020年11月10日 23:15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比特币鲸”带队散户进场,比特币牛市才刚开始?

  最近在经历了一波疯狂涨势后,比特币依然显示出强劲的势头。

  比特币价格在2017年创下2万美元的历史高点时,散户需求处于顶峰。当时主流媒体关于比特币的报道显著增加,比特币现货市场的交易量呈爆炸式增长。但是比特币价格在本月突破1.5万美元时,散户或主流投资者却大多处于观望状态。

  最近在谷歌趋势搜索引擎上,“比特币”关键字的搜索量也相对较低,而链上交易数据显示,购买比特币的大多是高净值投资者,也被称为“比特币鲸”。

  链上交易是指那些发生在区块链上的加密货币交易,只有当区块链修改以在公共分类账记录显示这些交易时,链上交易才被视为有效。

  比特币鲸大多是通过场外交易市场做交易的,而现货市场和衍生品市场紧随场外交易市场,比特币鲸以此引领了比特币购买热潮。

  这一趋势表明比特币仍处于牛市的初期阶段潜在散户和主流投资者的大笔资金尚未进入加密货币市场。

  链上数据平台Glassnode的指标也描绘了类似的趋势——持有超过100枚比特币的比特币地址数量创下7个月高点,达到16271个。

  链上分析师Willy Woo表示,持有大量比特币的地址数量增加也意味着比特币鲸数量的整体激增。与此同时,最近机构进军比特币市场的热潮也开始了,电子支付公司Square以5000万美元收购比特币,种种迹象表明,比特币市场的高净值投资者数量明显增加。

  与2017年的搜索量相比,在谷歌趋势上关键字“比特币”的搜索量目前还不到10%,不过夏威夷、加利福尼亚、内华达和华盛顿等州的兴趣尤其浓厚。值得注意的是,加州和夏威夷在2020年的人均收入排名中分别位列第三和第四。

  此外,加州的硅谷地区被列为比特币兴趣最高的都市地区,硅谷也是许多高净值投资者和企业家的聚居地。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比特币 牛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11-12 立方制药 003020 --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39.74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23.17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35.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