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如果美大选结果不明朗 政府已做好了应对“混乱”的准备

特鲁多:如果美大选结果不明朗 政府已做好了应对“混乱”的准备
2020年10月09日 05:35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0月8日),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Justin Trudeau)表示,如果美国大选结果不明朗,他的政府将做好应对潜在“混乱”的准备。

  今天,特鲁多在宣布为电动车生产提供资金的活动中表示,他只看了电视转播的总统和副总统辩论的“片段”。他说,他的重点是在疫情期间确保加拿大人的安全,但他补充说,他的政府也在跟踪美国的政治发展及其对加拿大的潜在影响。

  特鲁多说:“我认为,就像世界上许多人一样,我们当然都希望过渡平稳,或者选举有明确的结果。”“如果不那么明确,可能会出现一些混乱,我们需要为任何结果做好准备,我认为这是加拿大人对他们的政府的期望,我们当然正在对此作出反应。”

  但特鲁多没有直接评论总统竞选的进展。他说:“当然,美国发生的事情会在大选后影响到加拿大,但是我们的工作是为各种结果做好准备。你知道,我当然不会对美国的政治进程发表评论或发表意见。”特鲁多没有具体说明政府将采取哪些步骤为这些“结果”做好准备。

  上周,特鲁多敦促各国政界人士团结起来,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特鲁多说,疫情已经成为美国的政治避雷针。他说:“很明显,美国正在进行一场选举,在新冠肺炎问题上的立场或方法是一个两极分化的政治问题。”“在加拿大,我们非常幸运,没有出现这种情况。政府各部门、各政党都在共同努力,为加拿大人民挺身而出,控制疫情。我们肯定会在加拿大继续这样做,我们推荐全世界的人都可以这样做。”

  特鲁多今天与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Doug Ford)举行了联合活动。特鲁多表示,疫情将这两个前政治对手拉到一起,帮助加拿大度过卫生和经济危机。他说:“全国各地的政府,不管属于什么政治派别,都希望得到同样的东西,那就是保障人民的安全,尽快恢复我们的经济,为这些社区的未来提供支持。”“在这一点上,我和福特省长以及所有其他人都找到了巨大的共同点。”

  在公开场合,加拿大官员采取了中立的语气。过去曾与特朗普发生冲突的特鲁多上周表示,加拿大尊重美国选举。他对记者说:“我们不会以任何方式干涉或参与他们的选举过程,包括评论他们的选举过程。”据两名直接知情人士透露,2016年,特鲁多的团队陷入了混乱,因为没有人预测到特朗普会获胜,他们在大选第二天就匆忙对这些暗示做出回应。渥太华大学国际事务教授罗兰·帕里斯(Roland Paris)是特鲁多的第一位外交政策顾问,他说渥太华置身于美国政治之外是正确的。他说:“特朗普有对说他不喜欢的话的人进行报复的清晰记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