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亿加元助学金项目是和空壳公司合作?加总理因助学金项目接受质询

9亿加元助学金项目是和空壳公司合作?加总理因助学金项目接受质询
2020年07月24日 03:19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环球时报记者 任重】据加拿大电视台22日报道,加总理特鲁多将就学生服务助学金项目接受国会众议院财政委员会的质询。

  报道称,加总理办公室22日发表声明,确认特鲁多将接受质询的消息。虽然质询时间未定,但财委会主席伊斯特周三表示,他们初步决定邀请特鲁多在7月28日出席相关会议。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同样卷入助学金项目风波的加拿大财长莫诺22日下午表示,自己刚刚向慈善组织“我们慈善”偿还4万多加元,该组织向他与家人提供免费旅行。         另据加拿大《国家邮报》23日报道,该国一名官员证实,加政府总额9亿加元的学生服务助学金项目,不是和“我们慈善”签署运营合同,而是和该机构成立的空壳公司“我们慈善基金会”合作。这颠覆了民众此前的认知。“我们慈善”两年前成立上述公司用于持有房地产等资产,但因为种种原因,资产转移计划并未实现。该公司虽然获得授权,可以和慈善机构合作运营活动项目,但“我们慈善基金会”获得相关授权的日期是今年6月9日,距离特鲁多政府宣布“我们慈善”是学生服务助学金项目唯一接收方没几天。特鲁多及其家人与“我们慈善”组织关系较密切,他正因为上述项目遭受调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拿大 特鲁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
  • 07-29 亿华通 688339 --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14.41
  • 07-27 西域旅游 300859 7.19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8.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