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超市拒绝销售美国“氯洗鸡”

英国超市拒绝销售美国“氯洗鸡”
2020年07月09日 02:09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英国媒体当地时间8日报道,英国多家连锁超市集团明确拒绝出售来自美国的“氯洗鸡”,这些超市均承诺绝不采购会破坏英国当前食品和动物福利标准的产品,无论英国和美国之间的贸易谈判结果如何。

  在英国和美国正在进行的自由贸易谈判中,“氯洗鸡”已成为一个争论的焦点。在美国,97%的肉用鸡都会在被宰杀后接受氯酸钠的消毒处理,美国政府及管理部门认为这是合法且有效的消毒手段。

  但欧盟一直存在着对这些鸡肉可能存在氯化物残留的疑虑。欧盟自1997年开始就禁止使用氯水清洗鸡肉,并用冷空气或水洗来代替。

  美国希望其农民能够无障碍进入英国市场,而代表5.5万英国农户的工会则对政府施加压力,要求政府保持目前的高标准。

  英国全国农民联盟(National Farmers Union)的一份请愿书敦促政府确保未来的贸易协议不允许进口那些生产方式在英国是非法的食品,包括“氯洗鸡”在内,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100万人在请愿书上签名。(总台记者 杨洪)

  (编辑 程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英国 美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