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美第一阶段协议传递“好声音”

英媒:中美第一阶段协议传递“好声音”
2020年01月19日 14:33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英媒:中美第一阶段协议传递“好声音”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15日表示,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非常重要,为中美经贸关系再次成为两国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创造了条件。刘鹤的表态引发英媒关注。

  据路透社1月17日报道,刘鹤指出,经济利益是各方最关注的问题,解决好这一问题对双方都至关重要。“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经贸问题解决好,其他问题的解决也就有了基础。”

  刘鹤表示,经过磋商,中美两国政府和工商界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要尽快推动中美经贸关系重回正轨。“这个问题处理好,我们将迎来更光明的未来,我本人对此持乐观态度。”

  路透社注意到,中国央行表示,此次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的汇率章节具有积极作用,为未来大国之间协调汇率政策立场提供了可参考的范本。

  路透社的报道称,新华社援引中国央行的评论说,汇率章节在语言表述上全部为双方共同义务,完全对等,并多次强调相互尊重,重申已有的多边共识,体现了平等互利的新型大国关系。

  路透社还注意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1月17日说,美中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将减少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

  她说:“我们现在看到的是,这种不确定性有所减少,但并没有消失。”

当地时间1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东厅举行的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仪式上握手。 (新华社)当地时间1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东厅举行的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仪式上握手。 (新华社)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中美 刘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