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美国农民喊话特朗普:“把中国还给我们!”

视频|美国农民喊话特朗普:“把中国还给我们!”
2019年08月12日 18:24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视界 | 美国农民喊话特朗普:“把中国还给我们!”

  近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在晚间新闻中播报了这么一则消息:“加利福尼亚州农民生产的巴旦木占到了全球产量的80%,但现在,他们正在失去自己的第三大客户——中国。”

  CBS记者在加州一座农场见到了大卫,他是家中第三代种植巴旦木为生的农民,他的农庄每年要生产加工1.9万吨巴旦木。

  农民大卫(视频截图)

  到了收获的季节,大卫却高兴不起来:如果没有中国这个大客户,巴旦木的价格或许将大跌。

  面对CBS的镜头,他眉头紧锁:“作为一个农民,现在会有很强的无力感。所以只能寄希望于销售者可以打开其他的市场销路。”

  陷入同样困境的还有俄亥俄州的豆农格里布斯。

  他在自家农场和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CNBC)的主持人进行连线时,话说得也很直白。

  去年,格里布斯的大豆每蒲式耳卖10.5美元(1蒲式耳约合35升),今年却只能以9美元的成本价售出。

  格里布斯(视频截图)

  对于问题的根源,格里布斯直言不讳:“我们失去了最大的出口市场,那就是中国……特朗普政府的不确定性正在打压美国农民的信心,也导致市场无法正常发展。”

  粗略梳理近期美国主流媒体的报道就不难发现,类似大卫和格里布斯的故事早已不是个案。

  美媒称,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下,不少曾经是特朗普“铁杆粉丝”的农民如今却陷入困境。

  美国农民检查自家农田(CNBC)

  那么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到底给美国农民带来了怎样的损失?

  行业人士的看法或许更有说服力。

  接受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专访时,美国第二大农业组织——国家农民联盟主席罗杰·约翰逊的话说得足够简单明了。

  他先是介绍了当下美国农民所面临的艰难处境,同时强调困难很可能不是一时的。

  主持人对此表示讶异,并再三确认:“我不想曲解你的话,你的意思是不是说,这届美国政府的贸易政策给美国农民带来的‘毒害’还会持续数年?”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主持人(左)采访约翰逊(右)(视频截图)

  约翰逊的回答更是让主持人大为吃惊:“事实上,我认为并不只是数年,而将是数十年。”

  约翰逊长叹了一口气后解释称,这不是一个能够快速就抹去的影响,“特朗普总统发一条关于对某国加关税的推特可能只需要几分钟,但贸易政策不是游戏。对于美国农民和农场主而言,如今的商品价格已经一再下滑,他们还得不停咽下贸易摩擦产生的苦果。”

  为了说明美国农民的意愿有多强烈,今日俄罗斯电视台还直接用约翰逊的观点作为标题:《美国农民喊话特朗普:把中国还给我们!》

  节目页面截图

  在约翰逊和很多美国农民看来,尽管特朗普总统本人曾发推表示:“我将和美国农民共渡难关”,但相比这样的空头承诺和一些政客的好斗论调,普通美国农民更希望的是让中美贸易关系回到正轨。

  “农民们更愿意重新挽回中国市场,更愿意同中国建立良好的贸易关系,以维护好他们几十年来树立起的好声誉。”在节目的最后,约翰逊语重心长地说出了这番话。

责任编辑:鲍一凡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