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方力推亚信合作迈上新台阶

外媒:中方力推亚信合作迈上新台阶
2019年06月13日 16:45 参考消息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参考消息网6月13日报道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亚信会议)第五次峰会将于6月15日在杜尚别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中方愿同塔方及其他成员国一道,以杜尚别峰会为新起点,推动亚信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塔媒称,如今,塔吉克斯坦读者将有机会阅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该书塔吉克文版首发式11日在位于杜尚别的塔吉克斯坦国家图书馆举行。

  据霍瓦尔通讯社6月12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塔吉克斯坦霍瓦尔国家通讯社发表的署名文章中说:“塔吉克斯坦接任亚信主席国以来,为推动亚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方愿同塔方及其他成员国一道,以杜尚别峰会为新起点,推动亚信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促进亚洲和世界安全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主席指出,“亚信成立27年来,顺应时代发展潮流,致力于增进各国互信和协作,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为促进亚洲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在亚信2014年上海峰会上,我提出践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倡议探索符合亚洲特点和各国共同利益的安全和发展道路,得到各方积极响应。5年来,我们着力丰富亚信合作理念,充实亚信合作内涵,成立亚信非政府论坛、青年委员会、实业家委员会,加深同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机制合作,显著提升了亚信国际影响力”。

  亚信峰会每四年举行一次,本次峰会主题为“共同展望:为了一个安全和更加繁荣的亚信地区”。

  亚信会议共有27个成员国和13个观察员。亚信会议旨在为讨论重要地区问题和发展成员国间合作建立全亚洲对话机制。

  今年出席会议的有全部27个成员国和部分观察员和受邀来宾。

  与会者将在杜尚别讨论保证全球和地区安全与战略稳定问题、应对包括恐怖主义在内的新挑战与威胁问题、设法解决包括阿富汗和中东局势在内的地区冲突问题。

  另据霍瓦尔通讯社6月11日报道,如今,塔吉克斯坦读者将有机会阅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该社记者报道,该书塔吉克文版首发式11日在位于杜尚别的塔吉克斯坦国家图书馆举行。

  报道称,613页的著作包含了中国的国家管理、习近平与各国元首的会晤、中国为发展所采取的措施等重要信息。全书介绍了中国独一无二的治国理政以及政治、社会、经济和技术发展经验。

  报道称,塔吉克斯坦官员、外交人员、学者、知识分子和媒体代表出席了首发式。塔文化部和中国驻塔大使馆为活动主办方。

  塔吉克斯坦第一副总理达夫拉塔利·赛义德宣读了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的贺词。其中谈到两个友好国家的主要合作方向。贺词中说:“相信该书将使广大读者可以了解中国和中国的现代治国理政方法。得益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英明和富于远见的政策,该国在发展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

  “塔吉克斯坦真心为近邻的这些建树感到高兴。它赢得了巨大的国际声望,是国际舞台上的可靠伙伴。今天,由于高度的政治互信和牢固友谊,塔中关系在政治、经济和文化人文领域迅猛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中国人民40年间取得的成果,其规模是无与伦比和令人惊叹的,是中国人民及其政治领导层非凡劳动的产物。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成绩也很可观。这方面的例子是习近平主席发起的‘一带一路’倡议,它在塔吉克斯坦得到了完全的支持。该倡议可为塔中合作的继续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习近平主席即将对塔吉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6月15日在杜尚别举行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峰会。我国正在为此展开筹备工作。此访将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两个睦邻国家的全方位关系提供新的推动力。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日子到来之际,谨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真诚的祝贺。”

责任编辑:鲍一凡

亚信 塔吉克斯坦 杜尚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