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官员:经济增长3%的目标很难实现

俄罗斯官员:经济增长3%的目标很难实现
2019年01月17日 11:48 新浪财经综合

  俄罗斯高级官员周三表示,俄罗斯很难实现总统普京提出的目标:2024年成为全球五大经济体之一,成长率超过全球平均水平。

  根据俄罗斯经济部,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去年约成长1.5%,今年预计仅增加1.3%。世界银行预计2018年全球经济成长3.0%,今年料成长2.9%。

  前俄罗斯财长、且为普京亲密盟友的库德林在一场年度经济论坛说,实现3%经济成长率对仰赖石油的俄罗斯来说是“极其艰难的任务”。他现在担任俄罗斯审计署署长。

  “改革清单需比设想的范围更加广泛...内部需求无法拉抬俄罗斯经济成长率到3%的水平。”库德林并称,得将当前设想的非大宗商品出口翻倍。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奥列什金(Maxim Oreshkin)表示,“要在2021年达到3%成长率,今明两年需完成许多事。”

  他表示全球经济将无法提升俄罗斯经济,提振该国经济需“投资增长和劳动生产率升高”。

  按GDP规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去年将俄罗斯列为全球第12大经济体,年产出仅略高于排名第五和第六的英国及法国的一半。(完)

  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