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全球主席中国行|安思敏出席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

德勤全球主席中国行|安思敏出席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
2024年03月23日 09:28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德勤Deloitte

  3月21日至22日,第十六届“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 (简称“顾问会”)在京举办,围绕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要议题,邀请顾问成员交流探讨,提出了富有创建性的思路和建议。

  顾问会于1999年成立,顾问成员由世界知名跨国企业的最高决策者组成。目前,顾问会共有36位成员,分别来自11个行业的跨国企业和国际组织。德勤全球主席安思敏Anna Marks,上图前排右五)是顾问成员,并在本次会议中与其他顾问成员一起得到了北京市委书记尹力的集体接见。

  尹力表示,北京作为中国首都,有条件有优势在促进国际交往交流中发挥更大作用;顾问会创立以来,见证和参与了北京发展的光辉历程,也为国际企业共享北京发展机遇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国际企业积极扩大在京投资,深化科技创新合作,促进人文交流互鉴,为北京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安思敏在《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话北京》栏目的视频致辞(来源:北京贸促)

  本届顾问会上,安思敏就 “改善国际合作发展环境,提升首都开放发展能力”发表演讲,分享了德勤中国对于国际合作主流趋势的观察,并为北京进一步促进国际化发展提出了专业建议。

  安思敏表示,北京在营造国际合作环境方面取得了进步,但也应重视一些仍然存在的挑战。她结合德勤中国对全球领先实践研究,提出了三点主要洞察:

  (一)  

  让世界更好地看到北京的面貌,同时持续优化北京的国际合作环境;

  (二)  

  通过创新型政策建立制度型优势,提升政务能力,更好地支持在京外资企业和跨国公司的发展;

  (三)  

  优化人才流动和关键领域专业资格互认机制,以进一步增强北京对全球高端专业人士的吸引力。

  德勤全球主席安思敏与德勤中国首席执行官曾顺福在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现场。

  德勤中国首席执行官曾顺福,华北区主管合伙人、社会影响力主管合伙人王拓轩,华北区政府事务主管合伙人马飞骏列席了本次会议。

  免责声明:

  第三方机构如想转载德勤微信文章,请原文转载(不得修改)。如文章内容有改动,须在发布前获得德勤的审核批准。同时,请必须在文章内附以下信息及免责声明:

  本通信中所含内容乃一般性信息,任何德勤有限公司、其成员所或它们的关联机构(统称为 “德勤网络”)并不因此构成提供任何专业建议或服务。任何德勤网络内的机构均不对任何方因使用本通信而导致的任何损失承担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思楠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