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纳指再创历史新高 三大股指本周均录得涨幅

收盘:纳指再创历史新高 三大股指本周均录得涨幅
2024年03月23日 04:0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3日凌晨,美股周五收盘涨跌不一,三大股指本周均录得涨幅。纳指再创历史新高。道指下跌逾300点,成份股耐克收盘大跌7%。市场继续关注美国通胀状况与联储降息前景。

  道指跌305.47点,跌幅为0.77%,报39475.90点;纳指涨26.98点,涨幅为0.16%,报16428.82点;标普500指数跌7.35点,跌幅为0.14%,报5234.18点。

  道指成份股耐克收跌7%,其2024财年Q3净利11.72亿美元,同比降5%;毛利率44.8%,不及分析师预期。该公司将2025财年上半年的营收指引下降到低个位数,这反映出“全球宏观前景疲软”。

  本周美股三大股指均录得涨幅:道指一周上涨1.96%,纳指上涨2.85%,标普500指数上涨2.29%。

  美国国债连续第四天上涨,使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周一以来下跌近10个基点。

  本周三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预计今年仍将降息三次。

  美联储宣布利率决定后,根据CME FedWatch工具,交易员预计美国6月降息的可能性为71%,高于利率决定前的60%。

  B.Riley Wealth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市场乐观情绪的一个重要来源,可能是在几份炽热的通胀报告发布后,负责制定货币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仍然预计今年将降息三次。

  他说,投资者“在加息方面一直比联邦基金期货市场更激进,在降息方面也是如此,但美联储已经通过利率路径点阵图传递了信息,我们终于站到了一条线上。”

  他补充道:“一些通胀数据点更加炽热,我认为,实际上,华尔街的思维过程变得更加理性,并且与美联储现在的情况非常吻合。”

  伦敦Abrdn机构投资总监Max Wolman表示:“衰退消退的可能性,为市场走强提供了动力。投资者对美联储降息过于乐观,但现在这种情况已经被定价,市场认为今年3次降息更为现实。”

  美联储前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周五表示,顽固的高通胀可能会促使美联储今年在降息方面采取更加谨慎的立场。他表示,他的前同事需要警惕通胀的粘性,这可能会阻碍今年放松货币政策的计划。

  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会议上,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表示,预计今年可能降息三次、每次降息四分之一个百分点。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通胀回落和强劲的经济为政策制定者提供了降息空间。

  克拉里达表示:“这可能更像是一种希望,而不是预测。我确实希望美联储真正依赖数据行事。因为如果通胀具有粘性和顽固性,那么他们今年就不应该降息三次,这是一个很好的理由。”

  “如果美联储现在以CPI为目标,我们甚至不会讨论降息,”克拉里达说。

  克拉里达还指出,尽管鲍威尔周三表示金融状况紧张,但实际上美国的金融状况“比2023年11月宽松得多”。他指出,事实上,芝加哥联储衡量金融状况的指标正处于2022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尽管美国经济远未显示出增长收缩的迹象,但预示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一个关键债市讯号,却连续发出了有史以来最长的警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表示,新冠疫情对美国经济产生了持久影响。

  自2022年7月初以来,2-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一直倒挂,超过了1978年创下的624天倒挂纪录。

  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是即将到来的衰退的古老信号。然而,这一次,即使在利率大幅上调后,收益率曲线仍然深度倒挂,但衰退并未成为现实,美国经济继续出人意料地向好。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Jim Reid表示,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随着经济摆脱新冠疫情,消费者的高额储蓄为借贷成本上升提供了缓冲。

  焦点个股

  高盛发表研报称,相信随着英伟达最新AI算力Blackwell GPU平台加速增长,该公司可把握市场长期发展机遇,而其竞争对手要面对的行业竞争将愈来愈大。

  高盛维持对英伟达的“买入”评级,继续列入确信买入名单,目标价为1000美元,对应2026财年non-GAAP每股盈利预测的约28倍。

  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削减了其中国工厂的电动汽车产量,原因是新能源汽车销售增长乏力,而且汽车市场竞争激烈。知情人士说,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本月早些时候指示其上海工厂的员工减少Model Y SUV和Model 3轿车的产量。

  该公司要求员工每周工作五天,而不是通常的六天半。生产线每天运行两个11.5小时的班次,保持不变。知情人士说,减产是从本月早些时候开始的,员工们还没有得到关于何时恢复正常生产的明确最新消息。

  3月21日,在北京举办的AMD AI PC创新峰会上,AMD CEO苏姿丰宣布旗下AI PC处理器新品正式向中国市场供货,主要产品包括笔记本电脑的锐龙8040系列、针对台式机的锐龙8000G系列。

  锐龙8040系列是AMD在去年12月正式发布的新品,相较其第一代AI PC处理器在算力性能上提升约60%,联想、华硕等厂商都是首批合作方。

  据报道,苹果百度就前者在中国的设备中使用百度人工智能生成技术举行了初步会谈。苹果一直在探索利用外部合作伙伴来帮助加速人工智能雄心,已与包括谷歌和OpenAI在内的多家公司就使用它们的技术进行了讨论。

  苹果竞争对手三星最新的Galaxy系列手机在中国也使用了百度的文心一言来支持某些人工智能功能。报道称,讨论仍处于探索阶段。目前尚不清楚苹果是否与其他中国人工智能公司进行过接触。

  此外有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和十几个州的总检察长21日对苹果公司发起反垄断诉讼,指控这家科技巨头涉嫌非法垄断智能手机市场。

  微软首次将人工智能融入个人电脑(PC)。其新发布的Surface Pro 10和Surface Laptop 6两款产品是首款配备了专用Copilot AI按钮的Surface PC。

  Copilot键的引入标志着Windows PC键盘近30年来的首次重大变化。大约30年前,微软将Windows键引入PC键盘,使全世界的人都能与Windows进行交互。而今天联想、戴尔惠普等全球最大的PC制造商也已经宣布,也将会跟随微软,在自己的电脑键盘上添加Copilot键。

  亚马逊宣布将在日本神奈川县新建第5个物流中心,总占地面积约为15万平方米,该物流中心每天可运送超过65万件商品,计划于4月开业。

  联邦快递公布的调整后收益超出分析师预期。

  运动休闲零售商Lululemon发布了疲软的指引,因其在北美增长放缓。

  耐克发布了令人失望的中国销售数据和业绩指引。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收跌0.44美元,跌幅0.54%,报收于每桶80.63美元,本周累涨0.06%。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