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行长警告称在抗击通胀问题上任重道远

英国央行行长警告称在抗击通胀问题上任重道远
2023年02月03日 01:1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警告英国家庭表示,距离生活成本危机得到控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贝利表示,虽然今年通胀率可能下降,但围绕该预测的风险偏向上行,要宣布与物价飞涨的抗争取得胜利还为时过早。英国央行此前将关键利率上调0.5个百分点至4%。

  “开始有了好转,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存在很多风险,”贝利周四接受采访时说。

  去年10月份英国CPI触及41年高点11.1%,12月份回落至10.5%。英国央行发布的新预测显示通胀率将跌破目标水平2%,2024年平均在1.5%,2025年平均为0.5%。

  “低而稳定的通胀是健康经济的基础,”贝利在英国央行通过社交媒体发布的视频中表示。“我们需要绝对确保让通胀率降下来。”

  “这就是我们加息的原因。宣布赢得胜利还为时过早。但通胀似乎转向了,在开始下降”。

  尽管贝利警告说通胀预测存在重大上行风险,但货币政策委员会最鹰派的委员Catherine Mann放弃了呼吁加息75个基点。而英国央行在利率前瞻指引中删除了“强有力”的措辞。

  贝利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将对看到的信息和证据作出回应。我们尚未预先宣布意向。”

  市场现在认为6月份基准利率将在略高于4.25%的水平触顶,仍预计年底前英国央行将降息。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英国央行 通胀 贝利 通胀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