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清仓!业绩亏损,股价却8连板!重要股东,不按规矩出牌!

违规清仓!业绩亏损,股价却8连板!重要股东,不按规矩出牌!
2023年02月02日 20:34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中国基金报

  股价狂飙的恒久科技,终究有人违规清仓卖!

  2月2日晚间,恒久科技公告,股票异常波动期间,股东孙忠良先生(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存在违规减持公司股份的情形,其于2023年1月16日至2023年1月31日期间,共计减持公司0.61%股份。

  来看看最近恒久科技的股价走势。最近上演10天9涨停,连续8个涨停板的疯狂走势。

  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违规减持

  2月2日盘后,恒久科技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股东孙忠良(截止2022年12月30日其持有公司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0.61%)的《告知函》,获悉其于 2023 年 1 月 16 日至 2023 年 1 月 31 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共计减持公司股份 1,636,80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61%。

  这位股东孙忠良先生在1月份进行了最后的清仓减持。

  孙忠良不是一般的股东,属于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本次减持行为股东孙忠良先生事先未告知披露其减持计划,且违反其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份时所作出的相关承诺,属于违规减持。

  从1月16日到1月31日的减持期间,是恒久科技股价不断涨停的日子。

  恒久科技表示,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已告知相关股东应遵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

  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减持规定,但孙忠良在知晓上述规定情况下仍违规减持股票。

  业绩亏损股价狂涨

  机构也大举扫货

  今年1月30日晚间,恒久科技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公司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由盈转亏,预计亏损1300万元至1900万元。

  然而这并未挡住公司股价的一路狂飙。公司近期表示,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交易所也出手下发关注函,要求恒久公司董事会:

  1. 核实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2. 向公司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书面函询,说明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计划对公司进行股权转让、资产重组以及其他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并要求其书面回复。

  3. 详细说明近期是否曾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如是,说明相关情况及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

  4.核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有投资者将该股的股价异动与信创概念关联起来。恒久科技2月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主营业务涉及“影像耗材+信息安全”两大产业。同时,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依托自身的“硬件+软件”的长期技术积累优势、系统开发能力、客户资源等优势,并推动具有重大应用前景的新能源电池材料及新能源系统管理业务的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在2月2日盘后的龙虎榜当中,两家机构席位大举扫货,分别买入5500多万和3300多万元,虽然也要卖出,但2家机构席位合计净买入超3900万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