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于央行加息与市场波动 美国银行一固收交易部门2022年收入大涨

受益于央行加息与市场波动 美国银行一固收交易部门2022年收入大涨
2023年01月25日 01:2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市场波动和利率的持续上升推高了整个华尔街的固定收益交易业务,不过美国银行近年来一直在努力强化的一个部门正在成为该趋势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据了解业绩结果的知情人士透露,该行的外汇和新兴市场交易部门2022年创收26亿美元,同比增长40%,超过该公司其他任一FICC业务的收入。上述因讨论非公开信息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称,企业信贷交易业务表现紧随其后,收入达23亿美元。

  这是该业务的一个亮点,而这项业务在2019年进行改革之前业绩一直落后于同行。美国银行当年参照高盛集团和摩根大通的模式,合并了全球外汇和新兴市场宏观交易团队。自那以来,该公司一直在投资于这项业务,包括2020年以来招募了30名新员工。

  该业务的负责人为高盛前交易员Carlos Fernandez-Aller和全球销售主管Denis Manelski。该部门隶属于James DeMare管理的全球市场业务。

  美国银行一直以在固收市场业务中将企业信贷产品交易作为其主要市场驱动因素而闻名。Fernandez-Aller去年10月在采访中表示,通过整合全球外汇和新兴市场业务,该行得以节省成本并更有效地利用资金。该公司还对电子外汇产品进行了投资。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到目前为止,这些举措已推动其在G-10外汇和新兴市场外汇方面的份额增长逾20%。

  该公司去年成功的交易表现与华尔街同业类似。因客户对利率和汇率的押注提高了收入,华尔街银行去年最后几个月的销售和交易均实现增长。美国银行并未披露单个交易部门的具体表现,但新兴市场和外汇业务的年度表现创下纪录高位。

  美国银行的一位代表拒绝对交易收入数据置评。

  这笔意料之外的收入部分上归功于各国央行提高利率以遏制通胀上升的举措。随之而来的市场波动则提振了交易收入,帮助银行抵消了交易撮合、承销和财富管理业务的下滑。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国银行 央行 加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