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对石油限价的回应符合预期 也为更强硬反击预留空间

普京对石油限价的回应符合预期 也为更强硬反击预留空间
2022年12月29日 00:2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从表面上看,针对七国集团对俄罗斯石油设定价格上限,普京的回应符合其先前的承诺,也没有冲击全球原油供应。但克里姆林宫已经为其采取更强硬的立场预留了空间。

  普京周二签署的法令禁止向遵守限价的外国买家销售原油和燃油。现阶段,这似乎是个象征性的举动,因为签约国大多已停止购买。

  但该法令适用于“直接或间接”采用限价机制的合同,这一措辞意味着可以做出更宽泛的解释。克里姆林宫发言人Dmitry Peskov表示,如果现有交易中提及上限,那么该法令也适用于现有交易。

  普京命令内阁准备“实施该禁令的法律行动”,并制定“监督实施的程序”。

  鉴于普京对俄罗斯石油出口的限制将从2月1日开始,而俄罗斯寒假将持续到1月9日,政府还有几周时间考虑采取进一步的报复措施。内阁还须确定实施油品禁令的开始日期以及哪些油品列入禁令。

  知情人士本月早些时候曾透露,俄罗斯将在第一季度观察价格上限对油市的影响后再决定是否采取任何进一步的报复措施,例如价格下限。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普京 石油 克里姆林宫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