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和欧洲疾控双双警告:欧洲新一轮疫情潮已经开始了

世卫组织和欧洲疾控双双警告:欧洲新一轮疫情潮已经开始了
2022年10月12日 23:47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10月12日讯(编辑 牛占林)当地时间周三(10月12日),世卫组织和欧洲疾控中心双双发出警告,欧洲新冠感染人数再次出现飙升,新一轮疫情潮可能已经开始了。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汉斯·克鲁格和欧洲疾控中心主任安德里亚·阿蒙联合发布声明称:“尽管疫情形势与一年前相比有所不同,但显然新冠大流行仍未结束。”“不幸的是,我们看到欧洲的新冠感染人数再次出现飙升,这表明新一轮疫情潮已经开始了。”

  官方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2日的一周,欧洲区域的新冠感染病例比前一周增加了8%。世卫组织指出,欧洲仍有数以百万计的人未接种新冠疫苗。

  欧洲疾控中心敦促欧洲国家,趁新一轮疫情彻底爆发之前,给民众接种最新款的新冠加强针,这将有效降低感染和死亡病例。

  世卫组织和欧洲疾控中心表示:“我们不能再浪费时间了,包括老人和孕妇在内的弱势群体应该尽快接种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

  新冠感染人数出现飙升

  近期,欧洲多国新冠疫情出现反弹。德国医院协会当地时间周三警告称,重症患者人数正在激增,医院已经面临再次超负荷的危险。

  德国医院协会主席加斯当天指出:“与一周前相比,住院率增加了50%,我们目前正处于高峰期,最近几周非常艰难。”与此同时,医院还受到员工短缺、通胀和经济压力三大困难的冲击,导致部分医院不得不推迟预定的手术,甚至临时关闭了一些科室。

  荷兰官方数据显示,截至10月11日的一周,荷兰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3693例,较前一周增加24%。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表示,最近几周,荷兰因感染新冠病毒入院治疗的人数持续上升,现已达到与今年夏季新冠疫情高峰期住院人数相当的水平。

  该机构强调,荷兰目前没有较严格的防疫措施,新冠病毒更易传播。这种情况下,70岁及以上人群的感染风险最高,其他有潜在健康问题的人也面临较大风险。

  荷兰卫生大臣恩斯特·克伊佩尔斯警告说,目前的情况带来了额外风险,接种疫苗非常重要,脆弱群体尤其要注意接种疫苗加强针。

  意大利新冠疫情近期也现抬头之势。意大利卫生部10月10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该国10月以来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3.6万例。

  意大利卫生部官员表示已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如果秋冬季感染人数进一步增加,将逐步实施一系列防疫措施。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箭牌家居 001322 12.68
  • 10-14 隆扬电子 301389 22.5
  • 10-14 康为世纪 688426 48.98
  • 10-14 麒麟信安 688152 68.89
  • 10-13 金橙子 688291 2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