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大盘午后强势反弹沪指重回3000点 两市超4500股飘红

收评:大盘午后强势反弹沪指重回3000点 两市超4500股飘红
2022年10月12日 15:00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0月12日消息,大盘早间震荡下行,午后三大指数强势反弹,沪指涨超1%,时隔两日重回3000点上方,创指大涨超3.5%。盘面上各板块普涨,云计算、芯片、国产软件等科技股集体走强,个股掀起涨停潮,风电、储能、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等赛道板块大幅冲高,农业股全天活跃。总体来看,市场情绪回暖,个股呈普涨态势,两市超4500股飘红。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025.51点,涨1.53%;深成指报10838.48点,涨2.46%;创指报2343.30点,涨3.60%。

  盘面上,信创、半导体、东数西算板块涨幅居前,仅景点及旅游板块下跌。

  热点板块:

  1、信创

  南天信息竞业达恒为科技神州数码中国软件等多股活跃。

  消息面上,机构表示,在美国宣布新的芯片出口管制措施以及公布新一批中国企业黑名单的动作下,外部环境变化使得信创预期进一步增强。尽管当前政府的信创推进节奏存在不确定性,但行业信创正处于发力阶段。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政策利好逐步落地,招标交付延迟造成的负面影响有望逐步消化,党政与行业信创形成共振,产业推进节奏或将加速。

  2、养殖

  仙坛股份中牧股份晓鸣股份东瑞股份中水渔业(维权)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国庆期间生猪价格持续上涨,周度均价环比上涨1元/公斤以上,节后8、9日生猪均价进一步突破26元大关,达到除去2019年-2020年价格之外的第二高。同时,由于白羽肉鸡鸡苗供应量环比下降以及肉鸡价格上涨等因素,使得鸡苗市场从供需两方面得到提振,鸡苗价格涨至年内高点。

  机构表示,国庆期间猪价高位上涨,批发市场白条猪走货加快,剩货现象明显减少,目前生猪养殖行业盈利较为乐观,盈利水平持续创年内新高。展望后续,随着消费旺季到来,猪价有望逐步向上,各上市公司业绩底部已过,目前头均估值处相对低位。家禽板块方面,目前市场鸡源略有减少,节日期间消费有所回暖,带动毛鸡价格上行。

  消息面:

  1、【文旅部:延长《网络表演经纪机构管理办法》政策缓冲期】文化和旅游部今天对外公布,鉴于2022年全国多地出现散发疫情,结合演出经纪人员资格认定考试情况,经研究决定,将2021年印发的《网络表演经纪机构管理办法》政策缓冲期延长至2024年2月29日。加强网络文化市场管理,规范网络表演秩序,《网络表演经纪机构管理办法》由文化和旅游部印发,要求网络表演经纪机构从事演出经纪活动,应当依法取得营业性演出许可证,同时明确《办法》实施前已从事网络表演经纪活动的网络表演经纪机构,可在《办法》实施后的18个月缓冲期内取得经营资质,缓冲期内无经营资质不视为违反《办法》相关规定。

  2、【商务部:1-8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39375.6亿元 同比增长20.4%】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介绍,2022年1-8月,我国服务贸易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服务进出口总额39375.6亿元,同比增长20.4%;其中服务出口19082.4亿元,增长23.1%;进口20293.2亿元,增长17.9%。服务出口增幅大于进口5.2个百分点,带动服务贸易逆差下降29.5%至1210.8亿元。8月当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5437.9亿元,同比增长17.6%。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稳定增长。1-8月,知识密集型服务进出口16432.7亿元,增长11.4%。旅行服务进出口保持增长。1-8月,我国旅行服务进出口5426.6亿元,增长7.1%。

  3、【银保监会:已全面叫停新设网络小贷】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近日回复网友留言时,银保监会明确指出,针对部分小额贷款公司在网络小额贷款业务中存在的问题,组织各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和清理规范,全面叫停新设网络小额贷款从业机构。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研报点评9月金融数据: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47万亿元,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同比多增8108亿元,尤其是企业中长期贷款增长明显,贷款结构进一步改善。这可能是8月24日国常会一揽子稳增长政策落地生效的结果,包括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设备更新改造贷款优惠、以及保交楼贷款等政策,基建、制造业和社会服务等领域或为贷款需求主力。在贷款的支撑下,社融增速回升0.1个百分点至10.6%。

  中原证券认为,9月锂电池板块走势总体显著弱于主要指数表现,主要系市场风格变化、板块前期涨幅较大,以及海外政策预期有所变化。结合国内外行业动态、细分领域价格走势、月度销量及行业发展趋势,行业景气度总体持续向上。考虑行业近期走势、目前市场估值水平及行业全年增长预期,短期建议关注板块投资机会,同时密切关注指数走势及市场风格。中长期而言,国内外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前景确定,板块值得重点关注,同时预计个股业绩和走势也将出现分化,建议持续重点围绕细分领域龙头布局。

  中金公司研报认为,9月新增社融3.53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6245亿元,明显超出市场预期。四季度社融增长仍有后劲,可能剩余的资金支持额度或仍超过1万亿元。社融总量有支撑,但乘数效应的发挥需要其他因素的配合,这些因素包括对开发商的信心以及疫情的状况。预计全年信贷多增任务顺利完成,基建贷款有望继续托底。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麒麟信安 688152 --
  • 10-14 箭牌家居 001322 12.68
  • 10-14 隆扬电子 301389 --
  • 10-14 康为世纪 688426 --
  • 10-13 金橙子 688291 2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