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鹰派美联储让九月股市变得更加凶险 美国就业数据或推动美联储第三次巨幅加息 美债陷入流动性争执

外盘头条:鹰派美联储让九月股市变得更加凶险 美国就业数据或推动美联储第三次巨幅加息 美债陷入流动性争执
2022年09月02日 05:1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鹰派美联储让九月股市变得更加凶险

       2、美国就业数据或推动美联储第三次巨幅加息

   3、高频交易员VS华尔街大行 美债市场再次因流动性陷入争执

       4美股交易员的看跌阵营终现裂痕 美银一项卖方指标出现回升

   5、价值腰斩、信任动摇 “木头姐”的招牌基金正遭遇近一年最高资金流出

   6、OPEC观察人士预计石油产量将持稳 因石油前景收紧

      

  鹰派美联储让九月股市变得更加凶险

  华尔街处于危险之中,因为它进入了危险的2022年的最后几个月,美联储将继续加息,而九月通常被认为是美股一年中最疲软的月份。

  那些认为今年通胀上升将是昙花一现的投资者越来越担心压力会持续多久。这刺激了 8 月份 10 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快速上涨,这令成长股感到不安,颠覆了股市初夏 7 万亿美元的反弹。

  华尔街将密切关注周五的就业报告,寻找劳动力市场步履蹒跚的迹象。经济依然强劲,失业率目前处于 3.5% 的 50 年低点,理论上这对市场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但强劲的就业增长意味着今年导致股票和债券价格走低的加息不太可能很快消失。

  美国就业数据或推动美联储第三次巨幅加息

  备受期待的美国就业报告有可能促使美联储倾向在本月晚些时候第三次巨幅加息。

  周五将公布的就业报告是美联储官员在9月中的政策会议之前将获得的最后一批数据之一。这些数据将助力美联储官员破解复杂的经济和通胀难题。

  预测显示,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录得稳健的温和增长,增加29.8万人,失业率在3.5%持稳,与50年来的最低水平一致。在劳动力供需持续不匹配的情况下,预计薪资也将稳健增长。

  高频交易员VS华尔街大行 美债市场再次因流动性陷入争执

  在规模23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市场上,一场争斗正在展开,而且与利率没有关系。相反,它完全与数据相关。

  对阵双方中,一方是高频交易员、对冲基金和电子做市商。另一方面是美国最大的银行和资产管理公司。他们争论的焦点是实时交易数据的公布会帮助还是损害已经因流动性问题而步履蹒跚的市场。

  针对美国财政部提出的要求,Citadel、Jane Street Capital和Virtu Financial等机构认为,提高透明度会完善定价机制,竞争和市场弹性。而花旗和PGIM Fixed Income警告称,这种做法不仅不能解决问题症结,而且可能会使情况变得更糟。

  美股交易员的看跌阵营终现裂痕 美银一项卖方指标出现回升

  乐观主义者终于找到了令人鼓舞的迹象。至少从一个技术角度来看,逢低买入者并没有完全放弃美国股市。

  美国银行的一项卖方指标8月份出现2021年10月以来的首次上升。该指标基于提供给该行的资产配置建议,按月评估华尔街对美国股市的信心。

  这一变动给眼看着标普500指数五连跌却无止跌迹象的股票多头带来了一线希望。尽管如此,依然还没有到足以举手相庆的地步:尽管全月人气有所改善,但在8月26日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发表鹰派言论之后,乐观情绪已经减弱。

  价值腰斩、信任动摇 “木头姐”的招牌基金正遭遇近一年最高资金流出

  随着基金价值继续缩水,“木头姐”Cathie Wood的粉丝们上个月离她而去,导致她的旗舰ETF遭遇近一年来最大规模资金流出。

  数据显示,规模80亿美元的Ark Innovation ETF(代码ARKK)8月份净赎回8.03亿美元,是去年9月以来最大单月资金流出。整个8月份,该ETF仅有6天取得资金流入。

  资金外流的激增凸显出情绪明显转变。在之前的今年大部分时间,尽管这个创新主题ETF价值大跌,但资金仍在流入。投资者的忠诚度现在可能已经达到极限:该ETF今年下跌了60%,而标普500指数只下跌了18%;而且,近期好转的希望渺茫。

  OPEC观察人士预计石油产量将持稳 因石油前景收紧

  外界预期OPEC+下周开会时将保持产量稳定,预期石油市场将从近期的价格暴跌中恢复,并在年底前收紧。

  有分析师预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国将在周一的会议上保持产量稳定。交易员和分析师们称,全球市场有望逐步恢复,而对俄罗斯的制裁将削减原油供应。

  “我预计OPEC将维持产量配额不变,市场供应紧俏,”澳新银行分析师Daniel Hynes表示。“然而,如果未能阻止原油卖盘,那么随后OPEC可能会被迫”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6 万得凯 301309 --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21.88
  • 09-02 唯万密封 301161 18.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