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希望年底前结束俄乌冲突,但不能让俄罗斯赢得胜利

马克龙:希望年底前结束俄乌冲突,但不能让俄罗斯赢得胜利
2022年06月29日 10:45 观察者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观察者网讯)据美联社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28日表示,希望俄乌冲突能在年底前结束,但俄罗斯“不能也不应该赢得这场冲突”。他称俄罗斯27日对购物中心的袭击是“新的战争罪行”。

法国总统马克龙。图自法新社法国总统马克龙。图自法新社

  美联社报道称,27日俄罗斯对乌克兰一个拥挤的购物中心发动导弹袭击,造成至少18人死亡,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这次袭击是“欧洲历史上最大胆的恐怖袭击之一”。

  俄罗斯方面表示,俄空天军27日使用高精度武器摧毁克列缅丘格市公路机械厂的仓库,该仓库存放大量西方武器和弹药,弹药爆炸引发附近一家购物中心起火。

图自乌克兰国家紧急服务处图自乌克兰国家紧急服务处

  据路透社28日报道称,在七国集团峰会结束时,马克龙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很明显俄罗斯现在的唯一目标是试图迫使乌克兰投降。

  马克龙表示,俄方的此类行为表明需要进行进一步制裁,西方将支持乌克兰并在“必要的条件下”继续对俄罗斯进行“必要强度的”制裁。他重申,那些犯下战争罪的人需要被追究责任。

  路透社表示,马克龙过去因其对俄罗斯的立场而受到批评,但28日他似乎决心与G7其他领导人完全结盟。马克龙说,在本周三(29日)的北约峰会上,北约应该发出“力量与团结”的信息。

  据路透社报道,马克龙6月4日接受采访时对法新社说,法国在俄乌冲突中努力扮演“调停者”的角色,他认为俄罗斯在冲突结束前“不能被羞辱”。

  对此,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隔空回应称,这么做“只会羞辱法国”。

  路透社报道中称,作为加大对俄罗斯施压的一部分,马克龙表示,他支持设置石油天然气价格上限的想法,包括美国提出的限制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的提议,称可以将其纳入一个“联盟”,由买家来定义上限并使其有效。

  他补充说,各国需要联合起来制止疯狂投机行为,“我们的系统和市场因战争而放松管制,有人因战争而投机,很多人从战争中赚钱,我们称之为战争暴利”。

  马克龙还表示,在乌克兰进行下一次谷物收获之前,“腾出空间是至关重要的”。联合国与俄罗斯、乌克兰和土耳其就开辟一条从乌克兰敖德萨出发的海上航线的谈判正在进行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SF031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
  • 06-29 思科瑞 688053 55.53
  • 06-29 智立方 301312 72.33
  • 06-29 惠丰钻石 839725 28.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