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行长:收紧货币政策的最低门槛已经达到

英国央行行长:收紧货币政策的最低门槛已经达到
2021年09月09日 00:56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表示,与其他一些官员一样,他也认为收紧货币政策的最低标准已经达到,这一表态可能会强化市场对英国央行明年加息的预期。

  贝利周三在议会表示,在8月会议上,央行官员对于是否有明确证据表明经济正在消除闲置产能并“可持续”实现2%通胀目标存在分歧,而且两派人数基本相当。英国央行此前曾表示,至少在满足这些条件之前,将维持政策不变。

  副行长Dave Ramsden和Ben Broadbent表示,同意贝利的说法。但货币政策委员会外部委员Silvana Tenreyro称自己属于另外一派。

  贝利强调,那些认为前瞻性指引中所列条件已经满足的人并不认为这是立即收紧政策的充分理由。

  原因之一可能是经济前景仍不确定。贝利对议员们表示,由于德尔塔毒株蔓延的影响,英国经济的反弹势头进入平台期。

  失去动能

  周五公布的7月数据料将显示经济增长速度降至1月份以来最低水平。

  “我们预计包括移动、支付等多个领域的指标都出现复苏停滞,” 贝利说。此外,接触了新冠感染者的劳动者被迫自我隔离可能也对经济产生影响。

  英国央行官员上个月将第三季度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左右,部分原因是德尔塔毒株的扩散。

  官员们一致投票维持利率维持在0.1%不变,但警告称未来几年可能有必要温和加息。贝利周三重申了这一观点,称对于加息的预期是“合乎情理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
  • 09-09 开勒股份 301070 27.55
  • 09-09 万事利 301066 5.24
  • 09-09 力量钻石 301071 2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