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亿两大锂电巨头齐公告:高管减持!16万股民懵了

3000亿两大锂电巨头齐公告:高管减持!16万股民懵了
2021年09月08日 00:09 市场资讯

北向掘金重磅上线:紧盯外资聪明钱!资金诊断、持股变动、席位密码、特色选股四大功能!决策必看,机构推荐!详情戳→

投资研报

【机构调仓】张坤、刘彦春、裘国根等调仓股曝光!这一产业全球市场规模10年10倍(名单)

【主力资金】千亿券商股霸气涨停!机构高呼“值得期待”!这4只券商股最有爆发潜力(名单)

【超级大单】锂电池沸腾之下机构分歧巨大!煤炭变“黑金”,历史性配置机遇来临(名单)

【机构调研】姚志鹏、应帅、孙庆瑞等调研1股!核心半导体材料机遇期(附5只个股被强烈推荐)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3000亿两大锂电巨头齐公告:高管减持!16万股民懵了… 

  火热的锂电板块,一下两家龙头股遭减持,高管出手!

  刚20CM涨停的当升科技,市值已经387亿,三元正极材料龙头股;还有市值2700亿的锂电龙头赣锋锂业,股价也处于高位,两大公司都发布高管减持公告。

  最新股东户数显示,赣锋锂业股东户数12.28万户;当升科技股东户数4.4万户;2家公司合计股东户数16.68万户。

  当升科技刚20cm涨停就遭遇减持来袭

  9月7日,当升科技刚刚上演20cm涨停,晚间就迎来了高管减持公告。当天,股价涨20%,报85.31元,市值387亿元。

  晚间,减持公告就来了。当升科技公告,副总经理王晓明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票20.25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0.04%。

  这位副总的减持理由是:个人资金需求。

  作为一只锂电牛股,当升科技2020年以来股价涨幅高达214%。

  当升科技是国内锂电正极材料的龙头企业,主要从事钴酸锂、多元材料及锰酸锂等小型锂电、动力锂电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是国内率先出口锂电正极材料的供应商,国际前6大锂电巨头中拥有5家客户,包括三星SDI、LG化学、三洋能源、深圳比克和比亚迪等。

  2700亿大牛股赣锋锂业也遭减持

  2700亿的锂矿大牛股赣锋锂业,2019年以来一度暴涨10倍的大牛股,是名副其实的大牛股。然而如今该公司高管也要出手减持了。

  赣锋锂业公告,公司董事、高管沈海博,高管徐建华、傅利华计划减持公司股份,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62%)。

  赣锋锂业是全球领先的锂化合物生产商及金属锂生产商。公司的产品广泛用于众多应用领域,尤其是在电动汽车、化学品及制药方面。公司完善的产品供应组合令公司能有效处理公司客户的独特且多元的产品需求。大部分客户均为各自行业的全球领袖并设有各式各样的要求和规格。

  网友:高管减持影响持股信心

  虽然减持股份绝对量不大,但对于股价大涨后,突然遭遇高管减持,有网友表示,这会影响持股信心,甚至有网友担心股价跌停。

  基金经理唐雷:新能源板块还在主升浪中

  虽然遭遇高管减持利空,不过,券商研究员和基金经理还是看好新能源板块。

  新能源产业链正处在高景气度之中,综合第二季度业绩来看,各细分环节都实现了高速增长。东莞证券研报表示,动力电池、钴、锂及四大主材行业归母净利润增速均在1倍以上。目前行业仍处于下游需求旺盛、上游产能紧张格局,产业链价格维持高位运行,预计三季度业绩保持快速增长。

  今年以来重仓新能源板块业绩出色的东方阿尔法基金基金经理唐雷近期接受采访时表示, 仍将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及“硬”科技板块的投资机会。

  唐雷认为,汽车电动化的长期产业趋势才刚刚开始,目前正处于加速成长期。站在目前阶段,考虑到今年和明年的业绩高速增长,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估值水平仍然处在合理区间。在行业景气的加速上行期,行业和公司的盈利增速将持续超出市场的预期,并带来估值中枢的进一步提升。

  唐雷表示,“我们判断2021年下半年新能源汽车板块将继续出现‘戴维斯双升’投资机会,我们仍处在这一轮新能源汽车板块行情的主升浪中。”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
  • 09-09 力量钻石 301071 20.62
  • 09-09 万事利 301066 5.24
  • 09-09 开勒股份 301070 27.55
  • 09-08 上海港湾 605598 13.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