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加强对银行信用风险审查 为潜在违约浪潮做准备

欧洲央行加强对银行信用风险审查 为潜在违约浪潮做准备
2021年01月26日 22:5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欧洲监管机构寻求获得多家银行有关2020年企业贷款的更多信息

欧洲央行正加强对整个欧洲大陆银行的信用风险审查

  欧洲央行正加强对整个欧洲大陆银行的信用风险审查,以更好了解银行业为疫情可能引发的贷款违约潮所做准备。

  知情人士称, 欧洲央行和各国监管机构的官员正在推动包括法国巴黎银行, 法国兴业银行和德意志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提供有关2020年企业贷款的更多信息,此举旨在确保银行有能力承受可能出现的违约激增。

  欧洲央行监事会主席Andrea Enria曾多次警告,一旦政府救济计划用尽,新冠疫情可能会导致银行不良贷款激增,他敦促银行业对这种情况未雨绸缪。他还对银行如何使用多种不同方法来计算信用风险和准备金表示关注。

  欧洲央行发言人拒绝对个别银行发表评论,而是向彭博提到Enria在去年12月写的一封信,他在信中敦促银行准确监控不良贷款的增加。法国巴黎银行, 法国兴业银行银行和德意志银行的代表均拒绝置评。

  根据彭博汇编的分析师预估,欧洲十大银行在去年第四季度可能针对可疑类贷款预留了150亿美元准备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