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中国区总裁吴亦兵:全球财政和货币政策“令人担忧”

淡马锡中国区总裁吴亦兵:全球财政和货币政策“令人担忧”
2020年11月20日 15:4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11月18-20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届年会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20日下午,举行了年会的闭幕式。淡马锡国际全球企业发展联席总裁、中国区总裁吴亦兵在闭幕式上做了演讲。

  在吴亦兵看来,未来18个月在中国以外的地区,经济不大可能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

  “货币和财政政策在全球而言非常令人担忧,虽然各国政府和央行采取了比金融危机时期更大的一个刺激规模,宽松的货币政策也兜住了经济的底部,低利率也保证各个政府扛着巨大的债务还能够还得起。但是今天风轻云净的背后,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有惊涛骇浪。”吴亦兵说。

  吴亦兵认为,全球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已经走入了完全没有走过的大海之中,这么高的公共债务水平和这么低的利率,已经把进一步来对抗风险的政策空间给大大压缩,减少了缓冲未来不利冲击的空间。

  “再叠加上去,就是全球供应链正在发生巨大的改变,一方面本来就进行的数字化转型和自动化的大幅实施,就导致了供应链的变化,疫情期间又加剧了。我们说从单一供应链向多样化供应链,或者说从全球的供应链转向区域化供应链的转型,所以这几个是疫情带来的巨大的影响,应该说不确定性非常之高。”吴亦兵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11-20 亿田智能 300911 24.35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