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一月翻新了白宫玫瑰园 特朗普一家却被骂上热搜

辛苦一月翻新了白宫玫瑰园 特朗普一家却被骂上热搜
2020年08月23日 19:42 新京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辛苦一月翻新了白宫玫瑰园,特朗普一家却被骂上热搜

  “玫瑰园没有了玫瑰”,梅拉尼娅被批破坏历史。

  当地时间8月22日,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兴奋地在推特上宣布,耗时近一个月翻新的白宫玫瑰园终于完工了。她晒出了翻新后玫瑰园的照片,称这里是一个“标志性的、美不胜收的地方”。

  在她晒出的照片中,玫瑰园几乎变了个样儿——白色的建筑、绿色的草坪和树木,还有齐整的人行道交叉其中。不过玫瑰园的“主角”玫瑰,身影却淡了许多。

  玫瑰园翻新后的样子。/图片来自梅拉尼娅推特

  照片曝出后,特朗普一家人迅速被骂上了热搜,“玫瑰花园大屠杀”、“特朗普一家”、“梅拉尼娅毁了一切”、“杰奎琳·肯尼迪”等迅速登上推特热搜榜。

  许多网友晒出了白宫翻新前后的照片对比图,称梅拉尼娅“砍掉了樱花树、移除了五颜六色的郁金香,亵渎了一个特殊的地方”,讽刺梅兰妮娅“毫无品味”。还有网友称翻新后的玫瑰园“冷漠、单调又无趣”,称这就像个停车场。

  有网友对于玫瑰园樱花树被砍掉尤为愤怒,称“梅拉尼娅下令砍掉樱花树,是对乔治·华盛顿和整个国家的又一次侮辱”;“他们砍掉了樱花树,这让我非常愤怒。你让玫瑰园变成纯白的并不会让白宫里的人变得纯粹”。

  有网友甚至作诗讽刺称,“砍掉樱花树,因为它们是诚实的象征;替换掉五彩的花朵,因为它们是多样性的代表”。还有网友指责梅拉尼娅翻新玫瑰园并不是为了让它更好看,“她只是想移走那些杰奎琳·肯尼迪种下的树”。

  白宫玫瑰园浪漫的樱花树、五彩缤纷的郁金香曾经是整个花园的焦点,但如今都被移除。许多网友遗憾地表示,梅拉尼娅此举破坏了历史,特朗普一家“损坏了一切曾经美好的东西”。

  玫瑰园原来的样子。/图片来自社交媒体

  有网友翻出了肯尼迪总统的儿子小肯尼迪(John Kennedy Jr.)在玫瑰园玩捉迷藏的老照片,当时小肯尼迪站在草坪上,旁边就是盛开的郁金香。在另一张老照片中,前总统奥巴马走在草坪上,旁边粉色的樱花树上花瓣正在飘落。

  图片来自社交媒体。

  白宫玫瑰园紧邻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和白宫西翼,长约38米、宽18米,面积并不算大。据CNN报道,1962年约翰·肯尼迪执政期间,在当时的“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监管下,园艺家蕾切尔·梅隆将玫瑰园打造成了翻修前的样子。

  此后的历任总统都未对其进行大规模改造,这个花园也见证了众多历史——尼克松总统的女儿帕特丽夏·尼克松就是在这里出嫁。白宫玫瑰园也是白宫举行接待活动和媒体记者会的主要场所。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白宫玫瑰园成为特朗普的疫情发布会地点,因为这里的室外环境更方便保持社交距离,不利于病毒传播。

  特朗普在玫瑰园举行记者会。

  然而,7月底,梅拉尼娅突然宣布,她将对白宫玫瑰园进行翻新改造。她当时表示,翻新目的是让这个花园更符合它原本的设计,“保留白宫及其花园的历史和美丽,证明了我们对于保护我们国家这片土地的承诺”。

  当时就有网友对此提出批评,称美国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危机之中、民众失业率正在进一步上升,这个时候“第一夫人”却还在考虑花费纳税人的钱翻新花园。

  据美联社报道,白宫官员称此次玫瑰园翻新的费用是由私人捐款支付的,但他们并未披露此次翻新到底花费多少钱。

  对于梅拉尼娅此时翻新玫瑰园,美国民主党人表示批评。民主党联盟在推特上转发了第一夫人梅拉尼娅改造玫瑰园的新闻,指责称“超过18万美国人民因为新冠病毒死去,失业率达到了10.2%,而他们的焦点却在这儿(改造花园)”。

  梅拉尼娅没有理会这些指责。据CNN报道,22日晚,梅拉尼娅在玫瑰园举行了正式的重新开放仪式,总统特朗普、副总统彭斯等人都参加了这一活动。梅拉尼娅表示,大家看到的这些变化是在“建筑学、园艺学、设计、历史保护等方面专家的帮助下实现的”,“60多年来,这个地方作为许多重大事件的背景,同时也是许多政府官员及其客人的和平户外活动场所”。

  事实上,梅拉尼娅本人很快就将在这个翻新的花园中发表重要讲话。据美媒报道,梅兰妮娅在这个时候翻新花园,或许是为了她即将于下周二发表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讲话做准备。

  据美联社消息,上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刚结束,下周共和党大会就将召开。共和党大会将从8月24日持续至8月27日,包括现总统特朗普、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的几名成年子女以及其他共和党代表人物将参加大会,最终确认特朗普的2020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身份。其中,梅拉尼娅将于25日晚发表讲话。

  梅拉尼娅为丈夫特朗普争取连任助力无可厚非,但她选择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讲话却引发极大争议。

  美联社指出,梅拉尼娅在白宫发表共和党大会讲话无疑打破了政治传统,因为联邦法律禁止白宫成为举办明显政治活动的场所——虽然这一规定遭到许多总统的嘲笑,但特朗普一家是第一个将白宫作为举办政治性会议场所的第一家庭。除梅拉尼娅外,特朗普本人周二晚将在白宫南草坪发表讲话,目前舞台正在搭建中。

  罗伯特·特朗普葬礼在白宫举行。/CNN报道截图

  除了翻新玫瑰园引发争议外,特朗普21日在白宫为弟弟罗伯特·特朗普举行葬礼也引发了争议。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罗伯特8月15日于纽约去世,终年71岁。特朗普随后表示,他希望在白宫为弟弟举行葬礼,“这将是他的荣幸,他爱我们的国家”。

  据“今日美国”报道,白宫官员向其证实,此次葬礼的费用将由特朗普私人支付。但特朗普在白宫为弟弟举行葬礼仍然引发了争议。“今日美国”指出,在白宫举行葬礼是非常罕见的,上一次还是在1963年,为遇刺身亡的约翰·肯尼迪总统举行葬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5 瑞鹄模具 002997 --
  • 08-25 固德威 688390 --
  • 08-25 天禾股份 002999 --
  • 08-25 万胜智能 300882 --
  • 08-24 奥来德 688378 6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