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中央银行收紧外汇市场准入

阿根廷中央银行收紧外汇市场准入
2019年09月02日 04:32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日消息,阿根廷政府周日授权央行限制购买美元,消耗本国外汇储备,以支撑比索。

  这项措施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实施,这意味着主要出口企业将需要获得央行的批准,才能进入外汇市场购买外汇并向海外转移。

  “鉴于各种因素影响阿根廷经济的发展和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行政部门需要采取一系列非常措施旨在确保经济的正常运转,维持(经济)活动和就业水平,保护消费者,” 周日官方发布的法令称。

  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措施并不限制任何人从账户中取出美元。然而,它确实限制人们每月不得购买超过1万美元,或者每月转账金额不得超过1万美元。

  它还要求企业在当地市场上出售美元。该银表示,企业将不被允许储备美元。

  阿根廷央行上周五宣布,为了“避免资金短缺”并保障金融体系的流动性,各银行在分配收益前必须寻求事先授权,此举是央行的又一举措。

  一些经济学家表示,周五宣布的政策看起来像是拉美第三大经济体重新实行资本管制。

  在8月11日的初选结果导致债券、股票和比索暴跌之后,阿根廷政府和央行正拼命试图稳定经济。上周,阿根廷国家风险升至2005年以来最高,而比索今年以来的跌幅则扩大到了36%。

  自上周三以来,阿根廷央行已经动用了近1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以支撑摇摇欲坠的比索。

  

责任编辑:刘玄逸

阿根廷 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