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如预判继续反弹、4月开始留意新周期的变化丨蒋衍看盘

大盘如预判继续反弹、4月开始留意新周期的变化丨蒋衍看盘
2024年03月29日 19:06 第一财经广播

3月A股最后一天,沪指狂拉1%完美收官!中字头发飙,中石油大涨近7%,为护盘真的拼了,下午科技再次卷土从来,新村长上任两个月,大盘涨了2个月,稳稳的站在3000上方,这已经算很强很强了。这波大盘调整,周四最低调整到我本周初预判的2990区域后开始连续反弹两天,包括昨天下午大盘再次收窄涨幅之时,许多人都认为今天会继续破3000点,但昨天晚上文章和音频再次明确告知大家不会,今天会继续反弹,短期小小压力区域是在3051区域,果然今天再如昨天预判上涨。

今天收季线,我们来看一下季线的K线形态,是一个标准的金针探底形态!一个标准的锤头线,收出很长的下影线!从量线来看,即将形成金叉变盘!(下图为季线)

今天中午给大家分析过,4月大盘大概率是稳步小反弹(指数方面),而权重的表现不会像今天中国石油这种表现,否则直接到3200的话,大部分人是只赚指数不赚钱,因此根据我的模型和预判,指数小弹在4月是最健康的表现。

另外很多人担心风格会全部切换到石油、有色、中字头等传统方向,对此我今天中午视频用了50分钟分析了几大因素来打消大家的顾虑(具体内容看今天中午视频直播),同时指出下午不排除风格就会向中小方向进行一定的切换,果然大家可以看到早盘还是白线高高在上,而午后黄线开始奋勇直追,最后收盘黄线比白线表现更好。细看下午开盘后先是5.5G,后是半导体,到最后华为P70概念全部起来了,而这些全都是科技方向,相反下午白线权重表现并不及黄线。

另外就在刚刚科技巨头华为2023年业绩来了。3月29日,华为发布2023年报,整体经营情况符合预期,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042亿元,同比增长9.63%净利润870亿元,同比增长144.38%。此前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2024年新年致辞中透露,华为经营基本回归常态,去年销售收入超过7000亿元。不过,此次华为净利润870亿元同比去年356亿元的翻倍增长,令人惊艳。华为表示,ICT基础设施业务保持稳健,终端业务表现符合预期,云计算和数字能源业务实现了良好增长,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开始进入规模交付阶段。

下周只有3个交易日,留意本周回落下来的几个好方向,如AIPC包括手机(消费电子下周有看点)、机器人(下周产业大会海内外都有)、AI应用端(海外开始连续拉升应用端而非之前的硬件端,主要是B端应用海外表现更好)、HBM、CPO、存储芯片等本周回下来的机会,另外对于有色金属(中期逻辑要重视)、猪肉(新一轮周期涨价概念)、国企改革等要留意,具体内容下周再聊,大家周末愉快!

郑重声明:蒋衍本人除在微信公众号“第一财经广播”和一财知道平台外,未通过任何其他渠道从事文章发布,请读者朋友注意甄别,谨防上当。

好了,那么今天的文章就先写到这儿。另有5分28秒的音频内容,请随我移步第一财经广播匠心打造的知识学习平台“一财知道”。希望对你有点帮助,也希望你在我每日的文章下面能同往日文章一样继续支持我,你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