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暖湿天气再次登场,至于“回南天”……

广东暖湿天气再次登场,至于“回南天”……
2024年03月23日 18:35 新快报

又到了乱穿衣的季节,乍暖乍凉,走在街上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看到什么衣服。

过去两天,北风送来了难得的晴天,在阳光的加持下,天气暖融融的,有一种入夏的错觉。3月23日下午3点,广东中南部气温普遍超过26℃,徐闻达到31.7℃。

在这个变天如变脸的季节里,好天气终究是短暂的。未来几天阳光将请假,南风控场,广东暖湿天气再次登场。

会有回南现象吗?

据广东天气,雨雾潮湿可能有,但室内回南现象不明显,注意防潮。

3月23日早晨,从监测资料可见,韶关、清远、广州、江门、阳江、湛江局地有点轻微返潮现象,中西部的朋友尽量减少打开门窗。另外,空气湿度增大,衣物没那么容易干,烘衣机、除湿机也可以逐渐开起来了。

23日下午,广东的空气湿度普遍都在60%以上,西部局地超过90%,韶关、清远、珠三角西部到粤西不少市县满足出现“回南天”条件。@广东天气提醒,关好门窗,尽量不要拖地。

23日14时,从广州回南天站点实况数据来看,花都、白云、越秀的站点都出现了露点温度高于地温的情况,满足了回南天出现的前提条件。

气温回升

未来两天广东雨雾趋于明显

预计24-25日,受偏南暖湿气流影响,广东大部气温继续上升,早晚(轻)雾趋于明显,其中,25日韶关、清远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6-8级短时大风;受弱冷空气影响,26日中北部市县气温小幅下降。

具体预报:

24日,韶关、清远、肇庆北部多云到阴天,有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大部分市县和我省近海海面早晚有(轻)雾。早晨最低气温:粤西和珠江三角洲西部市县21℃-23℃,其余市县17℃-21℃。

25日,韶关、清远、肇庆北部阴天转中(雷)雨,局部大雨或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6-8级短时大风,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的小雨。大部分市县和我省近海海面早晚有(轻)雾。早晨最低气温:粤西和珠江三角洲西部市县22℃-24℃,其余市县19℃-22℃。

26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小雨。受弱冷空气影响,中北部市县气温小幅下降。

广州天气暖湿

受偏南风加大影响,广州未来两天天气暖湿,气温继续回升。早晚轻雾趋明显,局部有阵雨。26日弱冷(凉)空气影响下气温略降,27-28日是两天的好天气,需要晾晒的可以抓住这个时间窗。

时值3月下旬,南方的春意日渐浓烈,北方春的范围也迅速铺展。春风拂面,阳光和煦,当大多数人沉浸在春天的美好中,却有不少人疯狂流鼻涕、连续打喷嚏。这不一定是感冒,也可能是中了春季花粉过敏的招。

近日,广州光孝寺内的黄花风铃木盛开,黄色的花与寺内的建筑交相辉映,别有一番韵味。新快报记者 郭思杰/摄近日,广州光孝寺内的黄花风铃木盛开,黄色的花与寺内的建筑交相辉映,别有一番韵味。新快报记者 郭思杰/摄

周末两天,我国多地持续升温,北方大部晴空当道,花粉过敏指数高居不下,这个周末哪里极易引发花粉过敏?

从全国花粉过敏地图来看,3月23日,新疆南部、甘肃北部、宁夏北部、陕西大部、内蒙古西部、广东大部、广西东部等地都处在极易诱发过敏区域。这些地方晴空当道,尤其两广地区暖意融融,花粉过敏气象指数直线飙升,容易过敏的小伙伴,出门需戴上口罩、帽子、护目镜等,加强防护。

3月24日,随着江南多地的降水减弱,容易诱发花粉过敏的地区进一步扩大,新疆、内蒙古西部、广东的部分地区仍是防过敏“主战场”,属于极易诱发花粉过敏区;京津冀等地及浙闽一带也将加入易诱发花粉过敏的区域,像北京、石家庄、太原、杭州、上海、福州等城市都容易诱发花粉过敏。

3月23日是第64个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是“气候行动最前线”,积极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世界气象组织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23年是全球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热年份,全球近地表平均温度比工业化前水平高出约1.45℃。

我国也不例外,2023年,我国平均气温达到10.7℃,刷新了2021年才创下的最暖纪录,成为新的“史上最热年”。73年来最热的三个年份,正是刚刚过去的三年(2021年、2022年、2023年)。更热的未来,已经变成现实。

来源:广州天气、广东天气、羊城晚报

编辑:杨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