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呐,马拉多纳之死真的是谋杀吗?

天呐,马拉多纳之死真的是谋杀吗?
2024年03月23日 13:41 新民周刊

 | 海上客

环球网援引西班牙埃菲社消息,有关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之死,即将开庭!将有超过200名证人出庭作证,整个法庭审理过程预计将耗时数月!

什么意思?

一言以蔽之——

马拉多纳之死,未必是疾病直接导致。这是一起谋杀案!

2021年11月25日,一名男子站在阿根廷街头马拉多纳的街头壁画前 图:新华社2021年11月25日,一名男子站在阿根廷街头马拉多纳的街头壁画前 图:新华社

1

被告人数,8人!

都是谁?

环球网转引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时报》的一一点数,包括神经外科医生、心理医生、居家看护医生及护士等人。反正,都是马拉多纳治疗期间的身边人!

这不禁令人愕然!

要知道,2020年11月25日,马拉多纳去世时,各家媒体报道称,时年60岁的马拉多纳是因为心脏骤停而去世的。

此前,马拉多纳曾被发现患有硬膜下血肿,于当年11月3日在接受手术治疗后迅速出院。可就在出院以后没多久,却于家中过世。

马拉多纳的私人医生卢克 图:阿根廷民族报网站马拉多纳的私人医生卢克 图:阿根廷民族报网站

谁也不曾想到,他的死,竟然与谋杀有关!

早在2021年2月,新民周刊就曾以《细思极恐,马拉多纳之死是有准备的?》为题,报道了马拉多纳之死,可能与他的私人医生团队失职有关。其中担负主要责任的,大抵是他的私人医生卢克。

问题在于,既然如今有人指控他是被谋杀的,那情况是不是比当时披露的更复杂呢?

2

谁想害死马拉多纳?

这当然是个大问题。

毕竟,球王在世时,有不少“仇家”。

比如上世纪80年代,英阿马岛战争以英国胜利、阿根廷战败结束。英军占领马岛之后,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马拉多纳以穿花绕竹之态在对阵英格兰队时有所斩获,并最终依靠“上帝之手”令阿根廷队战胜英格兰。

这哪里仅仅是足球场上的胜利?

那时候的迭戈·马拉多纳,就是阿根廷的民族英雄。

一代球王马拉多纳

谁敢横刀立马战胜英人?

唯我当代球王马拉多纳!

之后的马拉多纳,越来越桀骜不驯。比如成为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座上宾,甚至在自身身体有恙的情况下,应卡斯特罗之邀,前往古巴治疗。这当然是球王对于古巴医疗水平的一种认可,但更表明他的立场。

种种迹象表明,无论马拉多纳身体出了什么状况,反正他早已成为阿根廷抗拒英国的一名反美斗士。

在政治上来说,马拉多纳那时候但凡想要竞选阿根廷总统,估计其他政客就没什么事情可干了!

那么,是美国,或者与阿根廷有岛屿争执的英国弄死马拉多纳的吗?

起码,目前并没有证据表明马拉多纳之死与政治迫害有关,特别是与来自西方国家针对阿根廷的政治迫害有关。

3

马拉多纳到底是怎么死的?

2021年,阿根廷检察官召集的一个由20名医学专家组成的小组,对马拉多纳之死进行调查并得出过结论——

诊治方对马拉多纳的治疗充满了“缺陷和违规行为”。

什么意思?无非怪罪于马拉多纳的诊疗团队,特别是怪罪于卢克,认为——

如果在适当的医疗机构中接受充分的治疗,阿根廷球王“会有更好的生存机会”。

有报道称,阿根廷司法部任命的医疗委员会认为,在马拉多纳死前的12小时,他本人在严重的痛苦中挣扎,但却不能获得有效且足够的治疗。

达尔玛

马拉多纳之女儿达尔玛在社交平台上称:“每个停止工作(或因为效率低下)的人都应该受到审判!”

马拉多纳的儿子小迭戈对意大利媒体表示:“有人杀害了我的父亲,虽然我自己对此自有判断,但说出凶手名字并不是我的工作。这些人原本可以做些什么阻止我父亲的死亡,但他们却让他听天由命。我许下诺言,直到我生命的最后一天,我都会为正义而战。”

从中不难看出,就马拉多纳之死来说,大概率其家人无非还是认为这是一场医疗事故。

是否医疗事故才导致球王丧命?

反正,马拉多纳享年仅60岁,在当代来说,也未免太短命。

同样是球王,身为马拉多纳前辈的巴西人贝利2022年去世的时候,已经年过八旬。

但也要看到,马拉多纳在私生活上确实有放纵之处,比如酗酒,比如曾吸食一些成瘾物质,还比如喜欢大吃大喝。

这些情况,本不该发生在一个最优秀运动员的身上。但毕竟马拉多纳与许多来自南美的足球运动员一样,出身社会底层,在通过足球而赢得名誉与金钱后,有迷失自我的方面。

他的放纵,似乎并没有太多伤害到别人,而主要伤害到了他自己。

也正是在马拉多纳去世后,围绕他的话题长期不绝。譬如其曾于2008年在欧盟知识产权局注册过自己的名字,用于各种产品、服装、鞋类和头饰的商标。2015年12月,马拉多纳通过一份文件授权阿根廷某公司使用该系列商标的商业使用权。马拉多纳过世后,该公司向欧洲知识产权局提出商标转让申请,不过这一申请被马拉多纳继承人取消,双方遂对簿公堂。2023年11月,欧盟普通法院对此案作出裁定,马拉多纳继承人胜诉。

2020年11月25日,阿根廷街头,一名男子手捧马拉多纳的自传 图:新华社2020年11月25日,阿根廷街头,一名男子手捧马拉多纳的自传 图:新华社

如今,当米莱成为阿根廷总统后,阿根廷经济每下愈况,甚至阿根廷官方已经宣布,将在今年6月发行1万、2万面值的比索。这说明该国通货膨胀与货币贬值的速度有多么惊人。

这样的情况下,仍有不少阿根廷人怀念马拉多纳,怀念球王曾经带给过自己的快乐。也正因为是这样,使得有人起诉马拉多纳医疗团队,称他们是杀人犯,成为有民意基础之事。

无论医疗事故,还是蓄意杀人,总之,球王早已离开了人间,无人继承他的衣钵!

哪怕阿根廷仍然是世界足球强国,当下又有谁有种自称反英、反美?可不是都没有么!

怀念马拉多纳的当然不仅仅阿根廷人。可以说,马拉多纳赢得了对手的充分尊重!

1月,意大利最高法院撤销了马拉多纳在那不勒斯俱乐部效力期间逃税的指控,宣告双方持续了30多年的法律斗争已经结束。在此之前,马拉多纳被指控通过设立“幽灵”公司来逃避税款,这位阿根廷球星曾为此缴纳3700万欧元罚款。马拉多纳私人律师安吉洛·皮萨尼表示:“一切终于结束了,我可以声明马拉多纳从未逃税。”

“从未”,这一用词值得细细品咂。

从未,从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马拉多纳 阿根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