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肉签”频现!本周这些新股将申购

8月“肉签”频现!本周这些新股将申购
2023年09月04日 08:24 证券时报

  近期新股发行节奏有所放缓,本周暂有4股将申购。但打新收益明显提升,刚刚过去的8月份,共有33只新股上市,首日仅2股破发,其余31只均实现正收益,且有多只“肉签”浮现。

  本周(9月4日—9月8日),暂有4只新股将申购,其中创业板2只(斯菱股份崇德科技),科创板1只(盛科通信),北交所1只(万德股份)。

  资料显示,斯菱股份是一家专业生产汽车轴承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崇德科技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核心关键基础零部件制造企业,盛科通信是国内领先的以太网交换芯片设计企业,万德股份是国内柴油十六烷值改进剂(硝酸异辛酯)的主要生产商。

  本周4股将申购

  根据发行安排,盛科通信、斯菱股份将于本周一申购,万德股份将于周二申购,崇德科技将于周四申购。

  招股书显示,盛科通信为国内领先的以太网交换芯片设计企业,主营业务为以太网交换芯片及配套产品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以太网交换芯片是构建企业网络、运营商网络、数据中心网络和工业网络的核心平台型芯片。公司在国内具备先发优势和市场引领地位,根据灼识咨询数据,以2020年销售额口径计算,公司在中国商用以太网交换芯片市场的境内厂商中排名第一。中国电子、产业基金均为公司主要股东。

  凭借高性能、灵活性、高安全、可视化的产品优势,公司与国内主流网络设备商和信息技术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公司自主研发的以太网交换芯片已进入国内主流网络设备商的供应链,以公司芯片为核心生产的以太网交换设备已在国内主要运营商以及金融、政府、交通、能源等各大行业网络实现规模现网应用。

  2020年—2022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64亿元、4.59亿元、7.6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958.31万元、-345.65万元、-2942.07万元。

  斯菱股份是一家专业生产汽车轴承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主营业务为汽车轴承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可分为轮毂轴承单元、轮毂轴承、离合器、涨紧轮及惰轮轴承和圆锥轴承等4个系列。

  根据中国轴承工业协会对行业重点联系企业的数据统计,2020年度,在售后市场领域,公司的轮毂轴承单元产品销售额在国内同类企业中排名前三,在全球市场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较强市场竞争力。

  2020年—2022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25亿元、7.15亿元、7.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168.67万元、9069.23万元、12257.46万元。

  万德股份专注于微通道连续反应技术研发及其产业化应用,报告期内主要生产和销售油品添加剂、石油炼剂、油田化学品以及其他精细化工产品。公司是国内柴油十六烷值改进剂(硝酸异辛酯)的主要生产商,并提供聚丙烯酰胺纳米微球等多种精细化工产品,产品服务于油品调和、石油炼制、油田开采等领域,已形成以中石化、中石油等大型石油化工企业为主体的客户体系。

  2020年—2022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58亿元、5.09亿元、5.5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290.58万元、1312.25万元、5545.83万元。

  崇德科技主营业务是动压油膜滑动轴承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滚动轴承及相关产品等的销售。公司自主研发的动压油膜滑动轴承产品主要聚焦于能源发电、工业驱动、石油化工及船舶等领域,是重大装备、高精设备如重型燃气轮机、大型汽轮机、风力发电设备、高效压缩机、高速电机、泵及齿轮箱等装备的关键基础零部件。公司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核心关键基础零部件制造企业,其产品具备承载能力强、旋转精度高、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在主要技术参数上均不低于RENK、Waukesha、Miba、Kingsbury、Michell等国际知名企业同类产品,主要性能指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0年—2022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23亿元、4.11亿元、4.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607.74万元、6323.89万元、9089.49万元。

  8月“肉签”频现

  Wind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8月份,A股共有33只新股上市交易(含北交所),首日仅两股破发,其余31只均实现正收益,且有多股单签收益超2万元。

  以首日收盘价计算,盟固利威力传动的单签收益均超过了4.6万元,固高科技多浦乐单签收益达2.8万元,科净源锴威特威马农机协昌科技的单签收益均超过了2万元。

  以首日盘中最高价计算,威力传动单签盈利达13.5万元,盟固利单签盈利近10万元,碧兴物联单签盈利超7万元,多浦乐单签盈利达5.6万元,科净源、固高科技单签盈利均超过了4万元。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11 飞南资源 301500 --
  • 09-07 崇德科技 301548 --
  • 09-05 万德股份 836419 8.93
  • 09-04 盛科通信 688702 42.66
  • 09-04 斯菱股份 301550 37.5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