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上涨!北证50指数嗨了,这些基金水涨船高

连续上涨!北证50指数嗨了,这些基金水涨船高
2023年02月01日 13:08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证券报

1月31日,北证50指数创单日最大涨幅纪录,北交所个股大爆发,166只个股全部实现上涨。2月1日上午,北证50指数涨0.30%。

2023年以来,北交所个股一改昔日低迷行情,连续上涨,北证50指数涨近13%。相关基金产品净值迎来大涨行情,多只基金净值单日涨超5%。

北证50指数走强

1月31日,北证50指数大涨5.79%,创2022年9月底以来单日新高,成交金额达23.85亿元,相当于上一日的3倍,创下了指数发布以来的历史新高。当天,166只北交所个股无一下跌,欧福蛋业凯华材料乐创技术天宏锂电四只个股收于30%涨停板,其中天宏锂电连续两天涨停。

截至2月1日午间收盘,北证50指数涨0.30%,超半数北交所个股股价继续走高,其中,凯华材料触及涨停,乐创技术、欧福蛋业等个股涨超10%。

消息面上,1月19日,北交所发布《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做市交易业务细则》和《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做市交易业务指引》,对证券公司开展北交所股票做市交易业务的流程、权利义务和监督管理等方面予以规定。

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刘言认为,北交所做市采用在单一证券交易中实施竞价与做市并行的混合交易制度,有助于增加市场订单深度,提升市场稳定性,缩小市场买卖价差,降低投资者交易成本,引入增量资金,提升市场流动性,服务市场高质量扩容。

2023年以来,北证50指数一路走高,累计涨幅达12.84%。中信证券认为,北交所成分股与成长性板块相关性较强,北交所开市一年多以来,已经历了大幅上涨、充分回调,目前整体估值水平相对较低。展望2023年,随着流动性持续改善,助力其迎来估值修复。

北交所指基仓位仍有提升空间

北交所公司股价大涨,北交所主题基金净值也出现飙升。但首批8只北证50成份指基1月31日涨幅不一,这意味着部分基金仓位仍未打满。

Wind数据显示,大成北交所两年定开A、嘉实北证50成分A1月31日单日净值涨幅均超5%。

招商北证50成份A、富国北证50成份A、嘉实北交所精选两年定开A、广发北证50成份A、华夏北证50成份A五只基金的净值单日涨幅超4%。此外,汇添富北证50成份A、景顺长城北交所精选定开A涨幅分别为3.44%和2.62%。

截至2022年四季度末,大成北交所两年定开股票仓位为68.78%,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吉林碳谷贝特瑞连城数控海泰新能颖泰生物长虹能源海泰新光中复神鹰德科立凯德石英

大成北交所两年定开基金经理谢家乐在2022年四季报中表示,在四季度对赛道股进行了适当的仓位控制,对成长股边际改善最明显、估值最合理的方向进行了加仓,同时对价值股和成长股进行了均衡配置。考虑疫情演绎的超预期,年底降低了整体仓位,也在新方向上做了早期布局。

嘉实北交所精选两年定开基金经理刘杰与李涛在2022年四季报中表示,四季度对组合进行优化,向北交所优质龙头公司集中,整体仓位维持在较高位置。截至去年四季度末,该基金股票仓位达94.26%,前十大重仓股为同享科技诺思兰德富士达创远信科、凯德石英、吉林碳谷、贝特瑞、奥迪威宁德时代、连城数控。

据悉,目前发行的北交所主题基金包括10只两年定开的主动权益基金和8只指数基金,其中首批两年定开的主动权益基金成立于2021年底,首只指数基金成立于2022年底。

编辑:王寅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交所 基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