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表态:可能有变!

普京表态:可能有变!
2022年06月30日 08:48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国际金融报

  当地时间6月2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目标不会改变,而在战术层面可能有变化。

  普京表示,西方国家呼吁乌克兰继续战斗证实了俄罗斯方面的猜想,即西方国家想保护的并不是乌克兰的利益,而是他们自身的利益。普京还表示,如果北约在芬兰和瑞典部署军事力量,俄罗斯方面将不得不采取应对措施。

  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俄罗斯没有问题”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2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如果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俄罗斯“没有问题”。

  报道称,普京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与瑞典和芬兰之间不存在和乌克兰那样的问题。”

  “我们没有领土分歧,”普京继续表示,“关于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没有什么可让我们担心的。如果芬兰和瑞典愿意,他们可以加入(北约)。这取决于他们。他们可以加入任何他们想要加入的(组织)。”但普京同时说:“如果在那里部署军队和军事基础设施,我们将不得不作出对等回应……”

  当地时间29日,北约在公报中宣布,北约成员国已正式同意邀请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同一天,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芬兰和瑞典最迟将于7月5日签署“入约”议定书。

  “克列缅丘格没有发生恐袭,俄军不会攻击民用目标”

  当地时间6月2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乌克兰克列缅丘格没有发生恐怖袭击,俄军不会攻击民用目标。

  6月2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平台公布一段视频称,乌克兰克列缅丘格一购物中心遭火箭弹打击,商场里有上千平民。泽连斯基表示,救援人员正在灭火,暂不清楚伤亡人数。随后,乌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丹尼洛夫表示,根据初步数据,俄罗斯用两枚导弹击中了克列缅丘格,其中一枚击中了购物中心,另一枚击中了该市的体育场。

  6月29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乌克兰政府指责俄军对位于乌克兰克列缅丘格市一个购物中心进行了导弹打击,这是一则虚假消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SF031

普京 北约 乌克兰 俄罗斯 瑞典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