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亿元大单到手!亚玛顿要给组件龙头供货,股价已提前涨停

74亿元大单到手!亚玛顿要给组件龙头供货,股价已提前涨停
2022年06月27日 07:42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签了一个大单!

  6月26日晚间,亚玛顿公告,和天合光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22年6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向其销售1.6mm超薄光伏玻璃,预估合同额约74.25亿元(含税)。

  值得一提的是,该预估合同额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363.73%。

  公司股价6月24日高开一字涨停,封单逾7万手,市值66.6亿元。

来源:Wind来源:Wind

  签订约74.25亿元合同

  公告显示,公司拟于2022年6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向光伏组件龙头天合光能销售1.6mm超薄光伏玻璃,预估销售量合计3.375亿平米,预估合同总金额约74.25亿元(含税)。

  亚玛顿表示,该合同总金额是按照卓创资讯2022年6月公布的信息,参照2mm光伏玻璃前板和背板的均价22元/平方米(含税)进行预估测算,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363.73%。

  但亚玛顿也表示,具体销售数量和价格以签订的销售订单为准。

来源:公告来源:公告

  亚玛顿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0.32亿元,同比增长12.71%;实现归母净利润5399.9万元,同比下降60.80%。

  亚玛顿表示,天合光能承诺在有组件订单需求且公司产品符合质量技术要求,并完成了相关质量、技术、保密协议的签署后,按照协议约定采购1.6mm超薄玻璃产品,并承诺在同等市场条件下,双方彼此享受采购销售优先权。

  在亚玛顿看来,该合作协议的签订,体现了公司在薄玻璃领域的技术研发优势和技术创新能力。有利于公司1.6mm超薄光伏玻璃的市场推广,进一步提升公司在薄玻璃领域的市场影响力及核心竞争力。

  解决原片痛点

  亚玛顿主营产品是太阳能玻璃、超薄双玻组件、光伏电站业务、电子玻璃及显示器系列产品。

  6月10日晚间,亚玛顿披露,拟通过向寿光灵达、寿光达领、中石化资本、黄山毅达、扬中毅达(维权)、宿迁毅达和华辉投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其持有的凤阳硅谷100%股权。

  凤阳硅谷主营业务为光伏玻璃原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20-2021年,凤阳硅谷光伏玻璃原片产能利用率分别为82.47%及83.46%,产销率分别为96.30%及97.12%。

  对于上述交易,亚玛顿明确指出,原片的稳定供应是玻璃深加工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但公司资金紧张导致无法及时自行投资建设原片产能,早日实现光伏玻璃生产一体化的重要战略目标。2021年,随着凤阳硅谷2号及3号窑炉的点火投产,亚玛顿的原片供应基本可以通过凤阳硅谷配套满足。

  浙商证券表示,公司是全市场极少数能大规模批量生产1.6mm超薄光伏玻璃的厂商之一。公司将注入大股东旗下凤阳硅谷原片资产,“原片+深加工”一体化,解决没有自主原片的痛点。

  据公告披露,凤阳硅谷现有窑炉3座,在产产能1950吨/天。其中1#窑炉于2020年4月投产,2#窑炉于2021年7月投产,3#窑炉于2021年9月投产。另有在建窑炉4座,产能4000吨/天。

  而上述收购还伴有业绩承诺。寿光灵达、寿光达领承诺,凤阳硅谷2022年度、2023年度及2024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不低于1.51亿元、2.15亿元、2.7亿元。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玻璃 亚玛顿 硅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3.82
  • 06-28 元道通信 301139 38.46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