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3.7亿元!兴业银行员工买入自家股票 其他银行也出手了

耗资3.7亿元!兴业银行员工买入自家股票 其他银行也出手了
2022年02月22日 19:30 中证报

  原标题:耗资3.7亿元!兴业银行员工买入自家股票,其他银行也出手了

  又有银行员工买入自家股票,耗资3.7亿元!

  2月21日晚间,兴业银行发布公告称,2022年1月13日至2月18日,该行部分子公司、分行及总行部门负责人(包括其配偶、子女)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自愿买入该行股票1693.29万股,成交价格区间为每股20.36元至23.08元。

图片来源:兴业银行公告图片来源:兴业银行公告

  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以每股平均价21.72元计算,本次买入金额合计接近3.7亿元。

  非高管层如此大手笔的自愿认购,在我国上市银行历史上比较少见。

  2月22日,截至收盘,A股42只银行股中,仅有兴业银行、苏农银行飘红,股价分别上涨1.41%、0.18%。

  信号意义胜过股权激励

  对于兴业银行此次员工增持,中金公司中信建投浙商证券等多家券商纷纷进行点评。

  民生证券分析师余金鑫表示,核心骨干员工以自有资金自愿购买,这并非股权激励计划,但其信号意义更胜过股权激励计划。“部分子公司、分行及总行部门负责人”虽非高管,但却是各条线、各分行、各子公司业绩的直接责任人,他们对银行经营绩效的具有直接推动力量。

  中泰证券戴志锋团队表示,本次业务层面员工以自有资金买入自家股票,体现公司上下从管理层到业务骨干对于公司未来短期业绩和长期发展的巨大信心,有助于提振公司未来估值中枢。

  1月10日,兴业银行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21年度该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6.80亿元,同比增长24.10%。截至2021年末,该行资产总额86013.2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96%。资产质量持续改善,公司不良贷款余额487.14亿元,较上年末减少9.42亿元;不良贷款率1.10%,较上年末下降0.15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68.73%,较上年末提高49.90个百分点。

  兴业银行近期股价表现强势。1月13日至2月18日累计涨幅超过7%。截至2月22日收盘,兴业银行今年股价涨幅达21.22%,仅次于成都银行,远超过其他银行。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多家银行发起“护盘”计划

  除兴业银行外,近期多家银行也发布了增持公告。

  2月21日,浙商银行发布公告称,根据稳定股价预案,7名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以不少于其上一年度自该行领取薪酬总额(税后)的15%增持该行A股股份;另现任6名高级管理人员除完成义务增持外,再以自有资金自愿增持该行A股股份。上述义务增持及自愿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534.28万元。

图片来源:浙商银行公告图片来源:浙商银行公告

  2月14日晚间,重庆银行发布关于稳定股价措施的公告称,该行12名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拟以不超过上一年度自该行领取薪酬总额(税后)15%的自有资金增持股份,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76.34万元。第一大股东重庆渝富拟以不低于增持该行股票方案公告时所享有的最近一个年度现金分红15%的自有资金增持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2585.90万元。本次合计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2662.24万元。

  2月7日晚间,渝农商行发布关于稳定股价方案的公告称,9名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以不超过上一年度自该行领取薪酬(税后)15%的自有资金增持股份。

  综合以往公告来看,银行高管增持原因大致两个:触发股价稳定措施;看好本行发展前景,认同长期投资价值。不过,影响银行股表现因素是多方面的,从历史数据来看,多家银行发布高管增持措施后,股价并未显著上涨。

  开年以来,受业绩“开门红”、信贷“开门红”等因素影响,申万银行指数增长6.37%,仅次于煤炭板块。对于银行股的后续走势,民生证券分析师余金鑫表示,当前处于博弈宽信用政策和经济预期相互交织的阶段。房地产并购加速落地,销售端多地推出宽松政策,从量和质两方面利好银行资产端,利好银行股估值。个股方面,推荐优质股份行和高扩张城商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
  • 02-24 中汽股份 301215 --
  • 02-24 华秦科技 688281 --
  • 02-23 华是科技 301218 33.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