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普京签署命令承认乌克兰东部两个“共和国”!俄股指跳水收跌10%,美股期货集体大幅转跌

突发,普京签署命令承认乌克兰东部两个“共和国”!俄股指跳水收跌10%,美股期货集体大幅转跌
2022年02月22日 08:05 e公司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俄乌紧张局势继续升温。 

  俄联邦安全局当地时间21日发布消息称,从乌克兰发射的一枚炮弹击中俄联邦安全局罗斯托夫州一座边防哨所,导致建筑物完全被毁,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报道还称,顿涅茨克机场地区发生爆炸袭击。 

  受乌克兰再次陷入交火态势的消息影响,全球金融市场再次巨震。原本涨势良好的欧美股市突然就急转直下,美股期货悉数收跌跌,其中纳斯达克100期货盘中跌近2%。 

  欧股盘中止涨转跌,尾盘跳水至日低并跌超1%,德国和法国股指均跌超2%。俄罗斯MOEX指数盘中跌超14%,俄罗斯基准股指MOEX指数盘中跌超14%,创2008年11月以来最大盘中跌幅,收跌10.56%,创2014年3月以来最大收盘跌幅。  

  俄罗斯卢布兑美元跌3%,连跌三日,并创2020年3月来最差三日跌幅。市值最大的数字货币比特币一度下逼3.8万美元整数位,触及两周新低。现货黄金一度升破1908美元的八个半月最高。

  俄总统普京签署宣布承认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总统令

  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承认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总统令,并签署俄罗斯与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友好合作互助条约。 

  此前报道:

  俄总统普京宣布将于21日当天决定是否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独立

  当地时间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当天召开的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上宣布,将于今日作出决定是否承认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

  在当天的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上,多名俄罗斯官员均向普京提议,支持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独立。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间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确定了停火分界线。此后,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事件仍时有发生。

  俄军方称已阻止乌军越过俄边境地区,击毙五人俘虏一人,乌方指责是假新闻

  在外交斡旋仍持续努力的同时,乌东暴力冲突不断升级,制造了打击市场风险偏好的紧张氛围。 

  俄罗斯南部军区周一称,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边防人员在罗斯托夫州米奇亚金斯卡娅村附近发现一破坏和侦察小组从乌克兰方向越过边境。俄军方击毙5名企图越境的武装人员并击毁两辆越境的乌军装甲车。俄联邦安全局局长称俄军今日俘虏一名乌克兰士兵,正在进行问讯。澎湃新闻称,乌外长否认乌军向俄发动攻击,其外交部和国防部都指责俄罗斯方面的报道是“假新闻”。 

  最新消息显示,意大利外交部呼吁该国公民撤离乌克兰。环球网援引俄罗斯媒体消息,美五角大楼仍声称“俄罗斯今天可能袭击乌克兰” ,但也称仍有时间以外交方式解决。 

  俄罗斯与美欧继续示强。普京19日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一起观看了俄核威慑力量演习。西方继续炒作俄罗斯“虚假撤军”,不断渲染俄“随时可能入侵”。 

  此外,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总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表示,2月21日早晨9点近7万名难民从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个人民共和国进入俄罗斯境内。

  约翰逊第一时间谴责,威胁实施制裁 

  英国首相约翰逊随后做出回应,谴责俄罗斯的决定是“对乌克兰主权和完整的公然侵犯”。 

  约翰逊称,普京承认乌克兰境内亲俄分裂分子的独立,是“对明斯克进程和明斯克协议的否定”。英国外交大臣莉兹·特拉斯也表示,普京此举“标志着明斯克进程的结束,违反了《联合国宪章》”。 

  特拉斯在推特上写道:“我们不会允许俄罗斯违反国际承诺的行为不受惩罚。” 

  约翰逊在唐宁街发表讲话时表示,“英国将继续尽一切努力支持乌克兰人民,并实施非常有力的一揽子制裁措施。” 

  当地时间2月21日,美国白宫表示已经预料俄罗斯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独立的做法,美方已经准备好立即回应。总统拜登将尽快签署行政令,禁止美国公民与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的新投资、贸易和金融往来。 

  当地时间21日晚,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发表声明称,“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俄罗斯总统做出的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为独立实体的决定”。同时,欧盟方面表示,欧盟将对参与“这一非法行为”的人员采取制裁措施。 

  当地时间2月21日晚,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发布新闻公报称,总统马克龙谴责俄罗斯总统做出的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独立的决定。爱丽舍宫在新闻公报中表示,这显然是俄罗斯单方面对其国际承诺的违背,也是对乌克兰主权的攻击。马克龙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并通过欧盟方面针对此行为采取的制裁措施。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
  • 02-24 中汽股份 301215 --
  • 02-24 华秦科技 688281 --
  • 02-23 华是科技 301218 33.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