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毅、正心谷、高瓴旗下管理人在同一家上市公司罕见相遇了

高毅、正心谷、高瓴旗下管理人在同一家上市公司罕见相遇了
2021年12月01日 08:03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高瓴旗下二级投资团队、高毅资产和正心谷,在同一家上市公司罕见相遇。

  上市公司最新公告显示,三环集团的定增项目引来知名私募管理人争夺,高瓴旗下两家独立二级市场基金管理人——瓴仁投资和HHLR管理有限公司(下称“HHLR”),高毅资产知名基金经理邓晓峰管理的产品,以及正心谷旗下多只产品均出现在认购名单中。

  值得一提的是,三环集团所处的MLCC(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赛道最近备受关注,相关标的近期获得多家知名私募调研。业内人士认为,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汽车智能化的兴起、智能手机的升级换代,将带动MLCC需求的上涨,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私募“三巨头”参与定增

  11月30日,三环集团披露定增结果。公告显示,此次定增可谓“众星云集”,私募方面,有正心谷、高毅资产、高瓴旗下独立二级市场基金管理人瓴仁投资、HHLR;公募方面,广发基金、易方达基金、富国基金等均参与了此次定增。

  具体来看,正心谷旗下四只产品共计获配1144.02万股,获配金额约为4.5亿元;HHLR获配1787.54万股,获配金额约7亿元;而高毅资产旗下三只产品和瓴仁投资未能在此次定增中获配。

  三环集团本次发行价格为39.16元/股,相当于此次发行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96.51%,截至11月30日收盘,此次定增的浮盈已经超过6%。拉长时间来看,截至11月30日收盘,三环集团近两年股价已经实现翻倍。

  机构组团调研MLCC相关标的

  公开资料显示,三环集团是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及销售电子基础材料、电子元件、通信器件等产品的综合性企业,此次定增的募集金额主要用于高容量系列多层片式陶瓷电容器扩产项目和深圳三环研发基地建设项目。国海证券研究报告表示,三环集团聚焦高端MLCC产能扩充,定增提及的两大项目完成后,其MLCC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升,长期成长空间可期。

  值得注意的是,MLCC赛道四季度以来备受机构关注,对相关公司的调研也颇为热闹。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四季度以来共有24家私募机构、36家公募基金调研风华高科(维权),其中就包括星石投资、淡水泉、盘京投资等知名百亿级私募。从调研记录来看,机构对于风华高科MLCC生产材料国产化趋势,中高端产品应用领域的拓展情况较为关注。

  另外,百亿级私募聚鸣投资旗下的绩优基金经理王文祥,在11月3日还亲自调研了铝电解电容标的艾华集团。从股价表现来看,艾华集团近期表现亮眼,截至11月30日,四季度以来涨幅超过30%。

  受益于汽车智能化趋势

  频繁调研,争抢定增,机构对于MLCC赛道的关注度显而易见。

  “电子元器件分为主动元件和被动元件,常见的被动元器件有电阻、电容、电感、陶振、晶振、变压器等,其中电容能够储存电量和电能,产值相对较高。而电容又可分为陶瓷电容、铝电解电容、薄膜电容和铝电容四大类,陶瓷电容市场规模占比最高。”沪上一位私募研究员表示,汽车卫星定位系统、中央控制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均需要MLCC,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汽车智能化趋势明朗,单车对MLCC的使用量和汽车销量都将显著增加,同时国内5G手机出货量仍在快速增长,相关龙头标的明显受益。

  三环集团也在三季度报告中表示,随着智能手机升级换代、物联网设备需求爆发、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长,电子元件市场规模发展加快。以MLCC(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为例,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MLCC市场规模同比增长11.1%至1017亿元,预计2021年将达到1148亿元,同比增长12.9%。

  编辑:吴晓婧

  校对:孙洁华

  图编:周   洋

  制作:单凌鹤

  责编:张晓光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MLCC 高毅 私募 三环集团 高瓴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5 兰州银行 001227 3.57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164.54
  • 01-04 沪江材料 870204 18.68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55.57
  • 01-04 迈威生物 688062 3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