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4板!中利集团连获大单,7.34%股权将被司法拍卖

5天4板!中利集团连获大单,7.34%股权将被司法拍卖
2021年11月18日 07:30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1月17日,中利集团午盘上摸涨停,封单超7万手。这是中利集团自11月11日起5个交易日内的第4个涨停,累计涨幅为40.65%,累计换手率为37.77%。截至11月17日收盘,中利集团报8.65元/股,市值为75.4亿元。

  消息面上,3天内中利集团连续披露了数个大单,总金额超20亿元。11月16日,财政部中央预算公共平台发布《关于提前下达2022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地方资金预算的通知》。《通知》涉及的补贴资金共38.7亿元,其中风电15.5亿元、光伏22.8亿元、生物质能发电3824万元。

  3天披露累计超20亿大单

  伴随着股价接连涨停,中利集团披露多个利好消息。

  11月15日,中利集团全资子公司苏州腾晖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华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了五份《光伏组件采购合同》,约定腾晖光伏向华能电子销售总价超17亿元的光伏组件,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8.9%。

  11月16日,中利集团与永川高新区凤凰湖产业促进中心签订《项目合作开发协议书》,双方拟在重庆永川高新区凤凰湖产业园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生产项目,分步利用机关、学校、医院、公共区域、工商业楼宇、居民住宅等现有屋面楼顶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设施建设业务,总建设规模约300万平方米,建成后预计总容量达300兆瓦。

  同日,国家能源招标网发布《广东公司台山电厂厂区光伏发电综合利用项目 EPC 工程公开招标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苏州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为上述项目第一中标候选人,投标报价为6610.24万元。

  11月17日,中利集团全资子公司苏州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分别与国网浙江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黄石金能光伏有限公司、湖州南浔电力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宁波宁电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上海电气(维权)输配电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七份光伏组件购销合同,约定腾晖光伏销售总价约3亿元的光伏组件。

  前三季度亏损近15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中利集团是一家生产阻燃耐火软电缆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阻燃耐火软电缆、铜导体、电缆料等。2011年,公司借助收购腾晖光伏,顺势进军光伏行业,目前腾晖光伏是中利集团从事光伏新能源业务的主体。

  三季度报显示,中利集团前三季度营业收入80.36亿元,同比上升31.92%;归母净利润-14.8亿元,同比下降353.28%;扣非净利润-9.15亿元,同比下降119.17%。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主营收入31.52亿元,同比上升36.26%;归母净利润-2.25亿元,同比下降238.81%。

  11月15日,中利集团披露《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所持部分股份拟被司法拍卖暨可能被动减持的提示性公告》。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将于2021年12月8日10时至2021年12月9日10时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拍卖公司股东王柏兴持有公司的6399.97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7.34%。

  此前公告显示,截至7月8日,王柏兴(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数量约为2.37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超过80%。与此同时,王柏兴质押的3500万公司股份被司法标记,占公司总股本的4.01%,案件债权额及执行费用约为1.83亿元。

  编辑:王寅

8.××%理财券,额度有限先购先得,每位用户限购一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中利集团 概念股 司法拍卖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
  • 11-18 炬芯科技 688049 42.98
  • 11-18 三羊马 001317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