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券商回购自家股份,“牛市旗手”布局机会到了?天风证券拟回购4333万股至8666万股,占总股本的0.5%至1%

又见券商回购自家股份,“牛市旗手”布局机会到了?天风证券拟回购4333万股至8666万股,占总股本的0.5%至1%
2021年10月30日 09:46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0月29日,券商板块在大幅走低后迎来反弹,中银证券涨超5%,中信证券等多只个股涨幅超过2%。

  当日盘后,天风证券发布公告,拟回购4333万股至8666万股,占总股本的0.5%至1%。

  去年7月券商板块整体冲高之后,已经震荡回调一年有余。市场人士认为,券商板块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配置价值逐步显现。

  回购股份 员工与公司深度绑定

  29日,天风证券发布了回购公司A股股份方案的公告:拟以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4333万股至8666万股,占总股本的0.5%—1%,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6.92元/股(含),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回购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公司A股股份方案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公告显示,回购股份拟用于“员工持股计划”。相关分析人士称:天风证券将“以创业者为本”作为核心价值,一直以来员工是其最大的资产。如本次员工持股推进顺利,员工利益将与天风证券更深度绑定。此外,目前是天风证券股价的低点,此时选择回购对于参与持股的员工来说十分有利。

  天风证券称,将回购的股份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有利于建立、健全公司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员工的积极性,有利于增强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10月29日,天风证券还发布了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05亿元,同比增长2.61%;扣非净利润3.01亿元,同比增长15.29%。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6.35亿元,为2020年全年的140%。此外,公司总资产较上年末增长35.29%至1101.35亿元,突破千亿大关。

  放量解禁  主要股东表态不减持

  10月以来,天风证券部分股份解禁引发市场担忧,股价下行至低于前期定增价格。

  今年4月以每股4.09元的价格定增,募集资金总额81.8亿元。截至10月29日,天风证券最新股价为3.94元/股。

  10月19日,天风证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28.27亿股解禁上市,涉及武汉商贸、人福医药、湖北省联投等11位股东,其中主要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对所持股份锁定期满后两年内持股意向作出承诺,表示“坚定看好天风证券发展”。

  10月27日,天风证券披露了股东当代文体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当代文体表示:“公司变更实际控制人后,将明晰产业、聚焦主业,此次减持是自身公司经营考虑。”

  当代文体持股仅占天风证券总股本比例的0.57%,不过其一致行动人为武汉商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商贸”)是天风证券单一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8.07%。

  据接近天风证券人士透露,武汉商贸十余年来对天风证券在资源上尽力扶持,在经营上充分授权,使天风证券充分发挥混合所有制优势,在短短十余年实现多轮跨越式发展,从行业末尾跻身行业中游。

  据天风证券29日的回购公告显示,天风证券持股5%以上的国资股东武汉商贸、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均无减持公司股份的计划。

  此外,人福医药、当代集团、三特索道、上海天阖等民营股东也纷纷表示:“未来3个月、未来6个月无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的计划。”

  市场人士分析,整体来看,解禁股对股价的影响更多是情绪面上的短期因素。从中长期的视角来看,券商板块的走势依然将由业绩等基本面因素决定。从大环境来看,政策利好不断释放、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深化、资本市场中长期扩容等因素,券商板块中长期走势将持续向上。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46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5.99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10.07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