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说联播|刘伯明成功出舱喊了句东北话 李梓萌:中国航天,干得老漂亮了!

主播说联播|刘伯明成功出舱喊了句东北话 李梓萌:中国航天,干得老漂亮了!
2021年07月04日 23:03 央视新闻公众号

经过约7小时的出舱活动,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今天圆满完成出舱活动期间全部既定任务。刘伯明激动喊出一句家乡东北话,主播李梓萌也用一句东北话表达了自己的心情,戳视频↓↓↓

李梓萌:

“这外边太漂亮了!老亮了!”今天上午,中国航天员刘伯明在成功出舱后,激动地喊出了我们东北话,让我听着真是特别亲切,觉得老骄傲了!这是时隔十三年,我们的航天员再次上演“太空漫步”,标志着我国空间站阶段航天员首次出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联播今天重点报道。

《新闻联播》:我国空间站阶段航天员首次出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有意思的是,刘伯明完成作业任务后,还现场给大家解说起太空美景,邀请大家一起“自由地飞翔”。我觉得,这“太空导游”的上线,透着的是满满的从容和自信。尤其是,航天员身上穿着的新一代出舱服完全是我们自主研制的,在舱外活动的7个小时中,出舱服性能稳定,还兼顾了舒适轻松。

要知道,一套出舱服相当于一个小型航天器,对中国智造和中国制造的考验可以说是最高级别的。是航天人用持之以恒的攻坚克难交出了这一张高分答卷,让中国人实现真正的“手可摘星辰”。中国航天,干得老漂亮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刘伯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青达环保 688501 --
  • 07-06 浩通科技 301026 18.03
  • 07-06 中熔电气 301031 26.78
  • 07-06 华蓝集团 301027 11.45
  • 07-05 倍轻松 688793 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