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业绩说明会回放|广宇发展2020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

中证业绩说明会回放|广宇发展2020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
2021年05月07日 18:0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现场

路演嘉宾

广宇发展董事长 王科

广宇发展董事、总经理  王晓成

广宇发展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张坤杰

广宇发展财务总监  王胡峰

公司概况

广宇发展于1986年3月成立,1993年12月在深交所主板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住宅地产开发与销售。2020年8月,公司被中国绿发间接收购,目前中国绿发为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公司在保持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变的前提下,实现了上层股权结构的优化调整,进一步拓宽了公司的事业发展空间。近三年,公司平均每股分红0.23元,年度平均现金分红比例为16.12%。

过去5年,公司住宅地产累计开工893万平方米、竣工1233万平方米,累计销售金额794亿元,累计销售面积723万平方米。公司对外投资企业30余家,业务范围覆盖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成都、南京、三亚、东莞、济南、青岛等18个重点城市。

公司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打造绿色、健康、智能的地产项目,推出了鲁能星城、鲁能领秀城、鲁能城、鲁能泰山7号、鲁能公馆等产品系列,涵盖高层、洋房等多种业态,覆盖保障型、刚需型、改善型、高品质等多种品类,受到市场、客户及相关方的普遍认可。

问答集锦

1,问:目前公司业务布局如何?公司未来的业务布局主要考虑哪些因素?

答:2020年,公司在立足天津、重庆、宜宾、青岛、福州等城市的基础上,持续发挥深耕优势,通过招拍挂、股权收购等形式,及时实现新生项目、新鲜活力的补充;同时,积极外拓市场,进一步拓展粤港澳大湾区,成功进入海南自贸区,首次实现广州、三亚、汕头等城市业务布局,形成覆盖京津冀、长三角、济南青岛、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双城经济圈的业务布局。后续公司将在持续做好战略性重点城市深耕的基础上,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围绕服务国家重点区域发展建设,稳步扩大业务布局;同时强化对区域周边及其他发展前景较好、投资价值较大的重点城市的市场研判,适时推动市场规模的扩张和优质资源获取,进一步增强公司区域发展的协同效应。

2,问:相比其他房地产公司,公司的产品有何竞争优势?

答:公司立足于广大客户对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居住品质提升的需求,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健康中国”理念有效落地,将绿色、健康、智能等理念贯穿于建筑项目管理全生命周期,实现在建、新建项目100%绿色建筑认证。

3,问:公司相关披露信息中多次提及绿色发展、绿色健康地产,公司在建筑节能减排方面有哪些投入和举措?

答:公司产品更加专注人居细节,对标WELL、LEED、中国绿色建筑3大绿色健康评价标准,将“绿色、健康、智能”理念贯穿于建筑项目管理全生命周期,利用信息化、自动化等先进技术和新能源、新材料,推动设计、建设、运营全周期过程中节能减排,全面实施更高等级的100%绿色建筑认证,以更少的环境影响建造更健康、更宜居的生态建筑产品。公司近年来新获取的三亚红塘湾中心城区项目、重庆大渡口项目也将严格按照绿色健康标准要求进行开发建设,装配率均能达到50%。针对在售已售项目,重点新增环保设备、运动配套、便民设施等功能,提升公司产品的绿色健康属性和品牌影响力;针对在建未售项目,统筹考虑产品品质提升方案,重点从建筑本身升级和社区配套完善两方面进行健康功能提升,以彰显公司绿色健康地产企业的差异化优势和市场影响力。

4,问:公司控股股东近年来每年都向公司提供大额财务资助,原因是什么?

答:公司控股股东利用自身实力支持上市公司发展,为公司及所属公司提供财务资助,能够更好地满足公司及所属公司项目开发需要及未来长期业务发展,对公司及全体股东有利,目前资本市场对房地产行业融资限制较为严格,大股东提供的财务资助利率低于同行业市场利率水平,财务资助程序合法合规。同时,公司通过发行CMBS、ABN供应链融资等多种方式,积极拓宽融资渠道,持续优化资本结构,能够有效保障公司后续发展资金需求。

5,问:公司控股股东鲁能集团100%股权已由国家电网无偿划转至中国绿发,本次股权划转后会对公司产生什么影响?中国绿发对公司有什么样的战略定位?后续将采取哪些举措支持公司发展?

答:作为中国绿发所属上市平台,公司战略定位非常明确,即作为整合及发展中国绿发内部住宅类房地产开发业务为主的综合性地产业务平台,后续将重点负责绿色地产开发建设等相关业务。由于在主责主业上具有协同性,中国绿发成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后,将进一步拓宽公司未来发展空间,有利于助力公司绿色地产业务开发平台的打造,持续推动公司做强做优做大。公司站在新的发展平台之上,将充分借助中国绿发、鲁能集团及相关方的资源优势,为建设一流绿色地产企业而不懈努力。鲁能集团、中国绿发一直用实际行动支持公司发展:在资金方面,面对房地产行业融资收紧、上市房企股权类融资受限等政策考验,鲁能集团、中国绿发为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保障公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在资源拓展方面,中国绿发将利用自身品牌、市场、资金等方面资源优势,通过与公司组成联合体参与土地资源获取;在资源整合方面,中国绿发利用其自身优势为公司提供参与央企土地资源整合、盘活及合作开发的良好机会。

6,问:公司在十四五期间有什么样的战略发展规划?2021年,公司制定了什么样的经营目标和销售目标?

答:公司在总结十三五时期发展成果基础上,结合宏观经济形势、行业发展政策、公司业务实际,经统筹考虑,制定了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即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保持稳中求进的发展总基调,追求有质量的增长和有效益的投资,力争到2025年公司基本建成规模效益显著、核心竞争力突出、可持续发展能力强劲、具有较强行业影响力的一流绿色地产企业。2021年,公司计划开工面积313.35万平方米,续建面积302.16万平方米,竣工面积120.32万平方米。同时,确保销售业绩稳中有升,力争突破260亿元。公司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深耕优势,持续优化业务布局,及时补充优质项目,厚植公司可持续发展基础。强化存量项目开发管控,加快周转速度,强化工程节点保障;充分挖掘客户需求,通过营销模式创新多种方式推动存量项目去化。二是深入贯彻落实监管政策要求,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大力发展绿色健康地产,着力打造满足客户需求和广受市场认可的特色产品,塑造新的品牌价值和竞争优势。同时,积极做好老产品的提级赋能,给予广大客户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以市场化、业绩化为原则,积极采取灵活多样的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全员干事创业激情,激发员工的价值创造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鲁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