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H股或进入富时罗素指数快车道 34只科创板股票通过初筛标准

蚂蚁H股或进入富时罗素指数快车道 34只科创板股票通过初筛标准
2020年11月02日 07:4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抄底机会在哪里?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科创板股票纳入国际指数提速!

  日前,富时罗素公布通过指数初筛标准的34只科创板股票名单,经2021年3月的半年度审核后,可进入相关指数。届时若这些股票进入了沪股通名单,便有望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系列,海外被动增量资金可借指数布局。

  34只科创板股票通过初筛标准

  日前,富时罗素在官网宣布,已经完成关于科创板股票的咨询,科创板股票纳入将遵循下列步骤:

  根据2020年6月底的市场数据,34只科创板股票通过了富时罗素中国A股全市值指数系列和富时罗素全球中国A股指数系列的筛选标准,将于2021年3月的半年度审核后进入相关指数。根据富时罗素的指数编制规则,届时若这34只股票同时进入沪股通名单,并且没有被警示等,外资可通过沪股通买入和卖出,那么它们便可进入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系列(以及相关衍生指数)。跟踪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系列的资金量巨大,进入全球股票指数系列有望为上述科创板股票带来增量资金。

  来源:富时罗素官网

  34只通过初筛标准的科创板股票名单

  来源:根据富时罗素官网信息制表

  蚂蚁集团H股进入富时罗素指数快车道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富时罗素关于科创板股票的指数纳入规则,蚂蚁集团A股在进入沪股通之前,暂时无法进入全球股票系列。不过,蚂蚁集团H股有望通过快车道进入全球股票指数系列(即有巨量资金跟踪的股票指数系列)。

  富时罗素在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显示,根据估算,蚂蚁H股在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指数中占比有望达0.2762%。富时罗素此前发布消息表示,根据指数编撰规则,预计蚂蚁集团H股可经快车道进入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系列,包括富时罗素全球全市值指数、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指数等,具体仍待富时罗素根据上市交易首日的情况确认。而一旦纳入快车道,蚂蚁H股可于上市交易5个交易日后进入相应指数。值得注意的是,富时罗素将在下次指数评审后决定是否将蚂蚁集团A股纳入相应指数,也就是说蚂蚁集团的A股不会进入指数快车道。

  富时罗素公布蚂蚁集团股票的纳入意见

  来源:富时罗素官网

  科创板股票纳入沪股通标的渐近

  对于科创板股票来说,要进入富时罗素的全球股票指数系列,须先纳入沪股通。

  那么,科创板股票何时纳入沪股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0月23日在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沪港通现行业务规则,沪股通股票范围包括上证180、上证380指数成分股及A+H股上市公司在上交所上市的A股。原则上,符合上述条件的科创板上市公司依规应纳入沪股通标的。由于科创板在交易安排、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方面与上交所主板制度略有差异,目前沪港两所正在抓紧就科创板股票纳入的具体安排进行磋商,力争科创板股票尽快依规平稳纳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24.87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23.58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