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国发院世情研究中心主任岳晓勇高级研究员应邀出席“重新定义的稳定”线上国际研讨会

人大国发院世情研究中心主任岳晓勇高级研究员应邀出席“重新定义的稳定”线上国际研讨会
2020年07月12日 13:39 人大国发院

2020年7月8日,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世情研究中心主任、前驻外大使岳晓勇应邀出席了“重新定义的稳定”线上(E-Policy Circle系列)国际研讨会。会议由黎巴嫩贝鲁特研究所举办,该所创始人及执行主席拉吉达·德尔加姆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英国石油公司非执行董事、前英国秘密情报局局长约翰·索沃斯,斯坦福大学佩恩杰出讲师、前打击“伊斯兰国”联合行动美国总统特使布雷特·麦格克以及埃及国际合作部长、前埃及旅游部部长拉尼亚·马沙特

这个系列研讨会已举行了9轮,本次为第10轮,研讨会面向全球播放,汇集各国朝野专家,研讨疫情冲击下的国际风云与人类社会变化,商议对策。

与会嘉宾就美国大选对中东地区局势的影响,以及埃及、伊朗、叙利亚和土耳其等国形势进行了讨论,并探讨了中美、美俄等大国关系对中东地区安全的影响。

岳晓勇研究员在发言中赞同应对当前国际形势多重危机要坚持多边主义的观点。他强调,疫情冲击下,应对世界和中东面临的多重挑战,要坚持人类社会命运共同体、和平发展与合作共赢精神,各国集体的、共同的努力尤其重要。

当前,中东地区形势严峻复杂,疫情下新老安全稳定与政治经济等问题交织,考验着人类的智慧和意志。中国民众感谢中东地区各方在抗疫过程中给予中国人民的宝贵支持和援助,中国政府和人民也在自身抗疫取得阶段性成果后积极向中东地区各国提供慷慨的支持和帮助。正如同刚刚成功召开的中阿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所显示的,后疫情时代各国之间要加强团结,共商对策,维护和平发展,促进共商共建共享,增强应对安全与稳定挑战的基础。中国坚定支持多边主义,高度重视中东的安全与稳定,愿为推动实现中东地区持久和平,推动冲突的政治对话与解决,促进共同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谈及日趋困难的中美关系,岳晓勇强调,当前中美之间的许多矛盾是美国某些政治势力出于推卸抗疫责任、大搞党派斗争等私利,罔顾事实,蓄意制造“中国威胁”挑起的,也是在为其推行保护主义制造借口。中国有权利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和平发展的真相,据理据实进行必要的揭露与反击,维护国际公理和自身正当利益。中国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和改革开放的方针没有变,期待与包括美国、欧洲和中东在内的世界各国展开积极合作,应对各种危机,实现互利共赢。

E-Policy Circle系列线上研讨会是为即将于2021年3月13日-14日在阿布扎比举行的贝鲁特研究所第四届峰会召开的预备会议,峰会的主题是“重新定义的稳定:谁主导未来?”。贝鲁特研究所创立于2010年,在全球范围开展公共政策研究和学术活动,与各国朝野联系广泛,大国关系、国际安全与稳定和中东形势是其关注重点。

文稿来源:人大国发院世情研究中心

微信编辑:涂成

       人大国发院是中国人民大学集全校之力重点打造的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现任理事长为学校党委书记靳诺教授,院长兼首席专家为校长刘伟教授。2015年入选全国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并入选全球智库百强,2018年初在“中国大学智库机构百强排行榜”中名列第一。2019年在国家高端智库综合评估中入选第一档次梯队,是唯一入选第一档次梯队的高校智库。

       人大国发院积极打造“新平台、大网络,跨学科、重交叉,促创新、高产出”的高端智库平台。围绕经济治理与经济发展、政治治理与法治建设、社会治理与社会创新、公共外交与国际关系四大研究领域,汇聚全校一流学科优质资源,在基础建设、决策咨询、公共外交、理论创新、舆论引导和内部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人大国发院以“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的引领者”为目标,扎根中国大地,坚守国家战略,秉承时代使命,致力于建设成为“最懂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智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东地区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