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刘元春 杨瑞龙 毛振华 彭文生 鲁政委 刘瑞明联合解析:“黑天鹅”下的“灰犀牛”困局

预告|刘元春 杨瑞龙 毛振华 彭文生 鲁政委 刘瑞明联合解析:“黑天鹅”下的“灰犀牛”困局
2020年03月21日 09:40 中国宏观经济论坛

2020年初,中国首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的“黑天鹅”事件,目前,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已波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不可避免的对全球经济造成强烈冲击,全球经济衰退的“灰犀牛”正在路上。如何应对内部疫情冲击,以及如何防范化解外部系统性风险,确保2020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顺利实现,是亟需解决的重大问题。

3月21日,中国宏观经济论坛(CMF)将发布3月宏观经济月度数据分析报告,本期报告将聚焦“疫情'黑天鹅'冲击短期下行,破解'灰犀牛'助力长期增长”,邀请知名经济学家刘元春、杨瑞龙、毛振华、彭文生、鲁政委、刘瑞明展开深度解析,敬请关注!

如何看待疫情冲击下2020年的经济走势?如何看待疫情“黑天鹅”与改革迟滞“灰犀牛”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如何选择短期“底线思维”政策与长期“结构改革”政策相匹配的政策?全球疫情蔓延对我国经济的影响?我国应选择什么相应对策?如何评估刺激性政策的力度?当前最需要防范的风险是什么?如何应对?

中国宏观经济论坛将为您一一解读。

本次宏观经济月度数据分析会不开放媒体及听众报名,敬请谅解!

来源:中国宏观经济论坛

      人大国发院是中国人民大学集全校之力重点打造的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现任理事长为学校党委书记靳诺教授,院长兼首席专家为校长刘伟教授。2015年入选全国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并入选全球智库百强,2018年初在“中国大学智库机构百强排行榜”中名列第一。

      人大国发院积极打造“小平台、大网络,跨学科、重交叉,促创新、高产出”的高端智库平台。围绕经济治理与经济发展、政治治理与法治建设、社会治理与社会创新、公共外交与国际关系四大研究领域,汇聚全校一流学科优质资源,在基础建设、决策咨询、公共外交、理论创新、舆论引导和内部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人大国发院以“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的引领者”为目标,扎根中国大地,坚守国家战略,秉承时代使命,致力于建设成为“最懂中国的世界一流大学智库”。

中国宏观经济论坛 杨瑞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